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张德江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根据群众需要出政策、办事情

2014-03-08 0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根据群众需要出政策、办事情

张德江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两会报道组 特派记者 周锡银 练仁福 江方方 王勋 马海涛) 7日上午,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代表团团长尤权,副团长苏树林、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徐谦、邓力平参加审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等到会听取意见。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张德江说,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守住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这条民生底线,将民生政策更多地向困难群众、困难地区倾斜,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根据群众的需要出政策、办事情,统筹兼顾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群众诉求,善于把握各方利益的结合点,让大多数群众得实惠。要把完善制度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从老百姓最期盼、问题最突出的事情做起,在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薄弱环节上下大力气,向群众承诺的,一定要说到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尤权说,张德江委员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对加快福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发挥优势,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坚持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走在前列。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针对性很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张德江委员长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福建各项工作,不辜负中央对福建的殷切期望。

苏树林在发言中说,过去的一年,福建推进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注重学法用法,强化各级干部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行为,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和综合执法、文明执法,建立政府和法院良性互动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建立省级行政审批减放转长效机制,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自觉接受监督,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