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老人苦寻台湾3个妹妹续 台网友牵线找到二妹

2014-03-12 15:3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讯本报连续报道了平潭老人刘用德苦寻在台湾的3个妹妹,希望四兄妹团圆。报道见报后,经台湾热心网友牵线,台湾基隆户政部门工作人员帮忙找到了刘用德的二妹刘用清。5日,刘用德老人坐飞机到台湾去找妹妹,第二天他就和二妹刘用清见面了。

“我这次特地请了几天假去台湾找妹妹,如愿见到了二妹刘用清。我觉得很值,现在心情还是很激动。”刘用德告诉记者,10日下午5时许,他已乘坐“海峡号”返回平潭。

“5日,我在高雄开会,拨通大哥的电话后,我心情也很高兴,也想早点见到大哥。当天晚上我就回到了台北。”刘用清告诉记者,6日早上,她就和大哥见了面。

谈及为何多日都没联系大哥刘用德,刘用清说:“我多次打电话给大哥,可是都没打通,还以为是遇到了诈骗电话。后来大哥来台湾了,我也很激动。几十年了,我们终于相见了。”

“终于见面了,我非常高兴,我们兄妹聊了很多,聊了这些年她们在台湾的生活,以及她们目前的生活状况等。”刘用德说。

9日,刘用清带着大哥刘用德到台湾淡水等地参观、游玩。由于其他原因,大妹、三妹都未与刘用德老人见面,可她们都已知晓大哥到台,希望下次他们四兄妹能团圆。

刘用德和刘用清告诉记者,他们十分感谢媒体帮他们牵线搭桥,让他们兄妹相见。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林先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