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政协频道> 政协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4-03-20 15:1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苏树林作工作部署。省委领导于伟国、杨岳、陈桦、姜信治、苏增添、张志南、李书磊、王蒙徽、倪岳峰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尤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福建加快发展,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更重要作用。这是中央赋予福建的光荣历史使命,也是福建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要科学分析把握福建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我省仍有条件也有可能保持一个较快的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速度,抓住难得机遇,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努力把中央支持和区位、对台、生态、港口、民营经济、改革开放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动我省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尤权强调,要按照省委提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和“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要求,坚持“三个必须”,科学谋划今后几年的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增长点找到,把目标细化为项目,抓具体、抓深入。一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外贸出口,挖掘消费潜力,突出投资对增长的关键作用,继续深化“三维”对接,持续落实“五大战役”,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二要努力打造产业升级版。坚持增量优选、存量升级,落实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和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实施方案,争取若干重大产业列入国家发展布局,形成大中小企业成龙配套,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产业链条和企业集群。三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研究如何把潜在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发展优势。四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开放环境,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五要深化闽台经济融合。争取在招商引资大项目上有更大突破,在深化服务业合作上有明显进展,进一步加大闽台三大主导产业合作力度,引导台湾企业向闽台产业深度对接基地集中。按照建设自贸区的定位和目标,对接国际化、自由化的规则和要求,加快平潭开放开发。

尤权要求,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中心任务。全省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自加压力、全力发展,努力实现省委确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目标。

苏树林强调,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三个必须”,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要明确奋斗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各级政府要建立责任机制和考核机制,挖掘潜力、自加压力,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二要加快规划实施,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完善并实施好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环保六项提升工程,为全省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三要强化龙头带动,突出产业发展。抓好产业优化、规划布局、龙头企业和服务保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四要落实改革任务,释放改革红利。全面启动并实施好今年重点领域改革方案,进一步增强社会创造力、政府公信力、开放竞争力、生态吸引力。五是深化闽台融合,促进交流合作。加快经济融合、文化融合、生活融合和综合试验,增强对台合作的情感驱动力和利益驱动力。六要推进生态建设,打造“清新”品牌。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机制、坚定的决心、严格的监管,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七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改善民生。抓就业、抓安居、抓社保、抓医改、抓统筹、抓稳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苏树林还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提出要求。

会上,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