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省直工委举办市县机关工委负责人教育实践活动短训班
www.fjsen.com 2014-03-27 17:57  陈晓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参加短训班并在总结会上讲话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晓青)为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关于省直工委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加强指导的批示,同时进一步回应市、县(区)工委期盼省直工委服务基层、加强指导的要求,3月20日,省直机关工委在宁德举办市县机关工委负责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短训班。

短训班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深入福鼎市和霞浦行政服务中心,仔细了解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情况,倾听前来办事群众的心声;考察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和霞浦县崇儒畲族乡溪边村的党组织带领群众摆脱贫困、建设富美乡村的突出业绩;考察宁德核电站、霞浦县规划馆、福宁湾围垦项目等。宁德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欣欣向荣的景象给参训代表上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生动一课。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在宁德地区的走访、学习、调研,切实感悟到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身体力行的“四下基层”,充分体现了执政条件下党员干部保持密切联系群众好传统好作风的求实精神和时代内涵;由衷感佩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挂念革命老区发展、关注基层鲜活实践,提出一系列关于坚持和丰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断,立说立行,出实招,见实效,深得党心民心。学习到宁德市各级党员干部抓好“四下基层”工作持之以恒、不断创新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认识到始终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极端重要性。同时也促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心实意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念和使命感。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参加短训班并在总结会上讲话。朱清要求,各级机关工委作为本级机关党的建设领导者和组织者,必须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不能有半点迟缓和落后。一要高标准抓好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省直工委有六点体会:严字当头是基本要求,领导带头是关键,贯彻整风精神是重要原则,解决问题是根本目的,求实求效是内在要求,群众参与是保证。我们要运用好第一批活动经验,发挥帮带作用,加强服务指导,促进市、县机关工委高标准开展活动,引导市、县机关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履行协助和监督职能,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贯彻到广大基层。二要主动配合抓好面上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引导和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二是指导机关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认真履行机关党组织的协助和监督职能,四是推动“四风”问题整改落实。三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落实党建年度任务融为一体。教育实践活动体现教育与实践并重,相辅相成。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贯彻群众路线落实到全部党建工作和完成年度任务之中,把改进工作作风成果转化为党建工作创新,是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特色与成效标志;同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客观上也为机关党建事业的改革创新提供了难得契机。希望市、县(区)工委机关共同探索机关党建“三个三”工作抓手,把握大局、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夺取教育实践活动和机关党建工作双丰收。

省直工委副书记黄清做短训班总结,希望各设区市、县机关工委负责人及时做好汇报争取当地党委的积极支持; 及时做好传达贯彻工作,并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方案,分解任务到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将贯彻落实情况报送省直工委。

宁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直工委书记金敏莅会指导。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林倩,工委委员、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汉基,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方月兴,工委委员、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旋,省直工委副巡视员苏志忠,省委办公厅秘书四处调研员高丹玲,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陈球炎,各设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及部分县、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50多人参加短训班。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