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政务> 人大新闻 > 正文

连城县人大开展“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专题调研

2014-04-10 17:42:22 罗科雄 来源:福建人大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推进连城县“十二五”规划的科学实施,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 4月1日至3日连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开达率领调研组开展 “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规划重点,先后听取了发改局、经贸局、农业局、教育局、人社局等23个单位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重点专项规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对规划目标实现程度、完成情况、政策措施的落实、重大项目推进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肯定了规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十二五”规划执行过程中,存在经济总量仍然小,产业支撑作用有待增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艰巨,经济增长方式粗放,产业科技支撑不足;发展后劲不足,对经济发展的带动能力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做强产业支撑。坚持工业主导地位,抓好结构调整,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产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优先发展光电、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人才、资金等要素向领军企业、龙头项目集聚,推动产业突破性增长;重点发展旅游产业,打造中国旅游强县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动产业跨越性发展;重点发展矿冶产业,在铜多金属和膨润土深加工上取得突破,引导企业走精深加工路子,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发展以花卉苗木、红心地瓜、连城白鸭、竹业为主的现代农业,进一步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福建农民创业园建设,推动产业加快发展;重点发展房地产业、建筑业和商贸物流业,推动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健康发展。突出投资拉动,抓好项目建设,强化招商选资。

二是加快新农村建设。坚持用发展工业的理念谋划农业发展,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福建农民创业园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实施新增粮食产能项目,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抓好防洪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烟草水源性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等,完善水利“四大体系”,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覆盖,进一步健全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县、乡、村“三农”服务中心、站、点的作用,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培育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推进新农村建设,强化新农村规划、建设和管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三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让发展的成果普惠于民。坚持教育强县,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加快普及高中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扶持发展特殊教育。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就业保障服务体系,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扩大就业规模,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示范县;进一步扩大各类保险的覆盖范围,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城乡,稳步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和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卫生监督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健全文体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特色文体活动,提高健康水平。加快发展社会福利、老年人、残疾人和慈善事业。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特大安全事故,深化“平安连城”建设,建设和谐稳定社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