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记者暗访三明宁德泉州一些单位:办公场所还有烟味

2014-04-24 08:49  李烈 庄严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去年年底,中办、国办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把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公共办公场所禁止吸烟,传达室、会议室、楼道、食堂、洗手间等场所要张贴禁烟标识。通知下达近4个月执行情况如何?21日至22日,本报记者在三明、宁德、泉州三地一些单位进行暗访,发现——

办公场所还有烟味

东南网4月2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庄严 林剑波)

三明市委大院综合楼:抽烟行为无人制止

21日15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三明市市委大院综合楼,对大楼三层、四层和五层各个办公室进行随机走访。记者发现,在三楼的人才办公室里,一名工作人员手中正夹着一根点燃的香烟。当时,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人,而“请勿吸烟”的标识正张贴在人才办公室的外墙上。在四层、五层办公室,记者均未发现吸烟者。

17时1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市委大院综合楼。走进一楼大厅,记者见到一名工作人员手持一根已经点燃的香烟从大厅里走了出来;走到大厅外时,这名工作人员方才抽起烟来。在大厅里,记者没有见到这里设有禁烟标识。

记者从一楼大厅楼层介绍图中得知,三楼属于市委组织部办公楼层。

楼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已接近初夏,气温渐高,在办公楼内吸烟的情况会较之其他季节少些;特别是如果办公楼里开启了空调,大多数的吸烟者还是会自觉地到厕所或者户外抽烟。不过,要在市委大院办公楼这样的公共办公场所完全实现禁烟,只能依靠所有人的自觉。一旦有个别人抽上了,让其他人出面制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公职人员之间人际关系较为复杂,除非是领导对下属进行制止,一般谁也不想因为一根烟而弄僵了同事间的关系。

霞浦两机关:有人边抽烟边聊天

宁德市将禁烟工作作为考评内容之一,纳入卫生单位、文明单位、先进单位考评。去年1月,市里还出台《宁德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群众对此好评如潮,不过,同时也反映: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在办公室随意抽烟的现象并不少见,规定并没有得到全面落实。

21日9时29分,记者来到霞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就业中心综合室,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一边抽烟,一边神情专注地浏览网页,整个办公室弥漫着浓浓的烟味。同个办公室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对此视若无睹,也在全神贯注地上网。在其他科室,记者没有见到吸烟者。

9时50分,记者来到霞浦县国土资源局,没有看到在办公室里抽烟的现象。

10时许,记者来到霞浦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看到在5楼502室燃气站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外来人员两人一起一边抽烟,一边聊天。

这时,记者遇到一名上门办事的陈姓群众,他说:“到一些机关部门办事,屡见工作人员抽烟,但为了求他们办事,只能忍受。工作人员抽烟,是对办事群众的一种不尊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