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福建江夏学院新增会计学、土木工程两专业

2014-05-30 06:56:16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快记者 齐榕

昨晚,由本报联合省教育厅阳光高考推出的“福建省2014年高校招办主任访谈”进入第十场,福建江夏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美荣做客访谈,就学校今年在省内的高招政策进行解读。

今晚7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主任张银平将接受访谈。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升学期间,扫描微信二维码,加入本报“升学在线”微信平台,我们将向您推送访谈的内容,并将考生的咨询问题提交给招生办老师。

招生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问:学校2014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如何?

答:学校在福建省招收本科生2868人,其中闽台合作项目250人,国际课程项目100人,农村专项计划52人;招收高职专科生850人。与2012年相比,本科增加177人,增量主要用于新增的会计学、土木工程专业上;专科主动减少招生。另外,学校今年闽台合作项目计划增加了20人,共250人。

问:今年招生的新政策有哪些?

答:福建省艺术类专业实行“一档多投”模式,从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均达到福建省艺术类省定控制线的进档考生中,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预录取,对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进行退档,再由省教育考试院匹配、确认录取结果。艺术类专业综合分按如下公式计算: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45%+考生省内专业统考成绩×2.5×55%。同时,中英国际课改SQA-HND项目,本二线上生源不足时不再降分录取,高考英语成绩90分以上。另外,根据福建省实施面向农村专项招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今年将安排52个农村专项计划。

问:今年有新增专业吗?

答:今年有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分别为会计学、土木工程。闽台项目增加了艺术设计专业。

录取

专业志愿“专业清”模式录取

问: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如何?

答:2011年本科理工各专业平均录取分高出本二线80分,文史高出本二线61分。文理科平均录取分比本一线低33分。专科理工平均录取分高出省专线249分,比本二线还高9分;文史平均录取分高出省专线151分。

2012年本科理工各专业平均录取分525.6分,高出本二线90.6分;文史各专业平均录取分537.1分,高出本二线71.1分。文理科平均录取分比本一线低20分。艺术类理科平均录取分467分,文科496.3分。闽台合作项目理科平均分484.2分,文科平均分500.5分。专科理科平均分442.7分,文科平均分471.6分。文理平均录取分均高出省专线220分。

2013年本科理工各专业平均录取分487.9分,高出本二线86.9分;文史各专业平均录取分500.1分,高出本二线69.1分。文理科平均录取分仅比本一线低12分。艺术类理科平均录取分483.25分,文科498.7分。闽台合作项目理科平均分450.6分,文科平均分464.7分。国际课程项目理科平均分401.1分,文科平均分431.6分。专科理科各专业平均录取分395.2分,高出专科线194.2分;文科各专业平均录取分430分,高出专科线203分。

问:学校2014年录取规则如何?

答:学校录取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院校志愿采用“分数优先”,专业志愿采用“专业清”的模式录取。“专业清”即专业志愿之间有先后顺序,先按第一专业志愿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如有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则从未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第二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以此类推直到专业计划完成。在专业调配中,若出现同分考生,学校根据考生的高中阶段综合素质、奖励、单科成绩、体检、特长等方面择优录取。

微信平台部分热点问题

网友哇卡西:为什么别的本科院校没收专科生而你们收很多呢?

答:福建江夏学院是2010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是一所新的本科院校。上级政策允许新建本科院校招收部分专科生。学校今年招收专科850人,今后将逐年减少,至2017年停止招收专科生。

网友咔咔:理科质检435分能否报金融专业?

答:可报考闽台合作项目或者国际课改项目的金融专业。2013年闽台合作项目理科最高485,最低435;国际课改项目上本二线即可。

网友卷卷:一般多少分报考比较有希望?

答:按往年经验,预计文科排名12000之前,理科排名40000之前比较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