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尤权与少儿庆“六一”勉励他们培养团队意识

2014-05-31 07:19:52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张海燕  
分享到:

六一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和孩子们共庆节日。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东南网5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福建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和孩子们共庆节日,向他们和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并寄语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要勤学知识,练好体魄,传承美德,培养团队意识,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尤权同时对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尤权走进足球场,为训练赛开球

位于梅峰路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免费面向青少年学生开放。当天,来自湖滨小学、西峰小学、梅峰小学等的孩子们正在这里开展篮球、足球、游泳、围棋、武术、击剑等体育活动。尤权来到孩子们中间,观看大家训练比赛,不时给他们加油鼓劲。在篮球场,尤权说,体育的发展就要从娃娃抓起,没有人才体育肯定上不去;他还勉励孩子们,学习与体育训练要两不误。

在足球场,小球员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尤权说体能是基础,要注重科学化训练。在孩子们的邀请下,尤权兴致勃勃地走进场中,为训练赛开球。传球、过人、射门,小球员们的动作稍显稚嫩,但配合起来倒还是有模有样,几脚精彩的传球后,红队率先攻入一球,场边的尤权开怀大笑,热烈鼓掌。

“无论哪个志向,首先要学好知识”

在活动中心二楼综合馆内,第四届“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正在紧张进行,尤权仔细观看孩子们的作品。一件作品在演示中出现了“小事故”,突然停了下来,站在边上的小队员顿时有些紧张。尤权轻轻拍了拍孩子的肩膀,鼓励他说,“作品很有创意,就是这个‘安全质量’还可以再提高一些。”一句玩笑话,孩子的脸上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看到尤爷爷来了,孩子们纷纷围拢上来。“看到大家在这里学习很认真,玩得很开心,我感到很开心。”尤权说,刚刚你们告诉我,长大后想当科学家,想成为一名海军,想当一名工程师,这都很好。但是,无论哪个志向,大家首先要学好知识,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本领;要练好体魄,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没有好的身体什么都做不了;

要传承传统美德,爱国爱家,孝敬父母,尊师诚信;还要从小注重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就拿踢足球来说,好的团队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你射门水平再高,如果没有好的传球,哪来漂亮的临门一脚?”他说,许多孩子是独生子女,缺乏这方面的锻炼,大家在学习中要注重加强。“我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应孩子们的要求,尤权愉快地与大家合影留念,并送上学习用品等“六一”节礼物。

相关新闻:

勤学知识强健体魄培养美德健康成长

尤权与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看望小学生运动员,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本报记者张永定摄

东南网5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和少年儿童们共庆“六一”,向他们和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寄语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要勤学知识、强健体魄、培养美德、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节日前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处处欢声笑语。来自湖滨小学、西峰小学、梅峰小学等的孩子们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开展着篮球、足球、游泳、围棋、武术、击剑等体育活动。大家有的在棋盘前凝神对弈,有的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有的在泳池里劈波斩浪。尤权来到孩子们中间,兴致勃勃地观看大家训练比赛,不时给他们加油鼓劲。看到省委书记到来,孩子们纷纷围拢上来,欢呼着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尤权躬下身子,笑容可掬地与孩子们交谈,询问他们上几年级、学习怎样、每天训练多久、玩得是否开心,孩子们一一作答。

活动中心二楼综合馆内,第四届“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正在紧张进行。尤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机器人相扑比赛、机器人创意闯关等项目,听孩子们介绍机器人设计的相关情况,称赞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创造能力、环保意识和团队精神。

望着簇拥过来的孩子们,尤权亲切地说,看到你们学有收获、玩得开心,我十分高兴。无论大家长大后想当科学家,还是医生,或者成为一名勇敢的战士,首先都要学好知识,希望你们刻苦学习,既勤学书本知识,又涉猎课外知识,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本领;其次要有强健的体魄,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锻炼中不断磨砺意志;最后还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培养爱国、自强、诚信、尊老爱幼等优秀品德,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尤权对在场各位老师、辅导员和校外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殷切希望他们用更多的爱心呵护好、培育好孩子们,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

尤权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等“六一”节礼物。应孩子们的要求,尤权愉快地与大家合影留念,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省领导杨岳、叶双瑜参加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