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建高招录取分数线划定 文理科全面上涨

2014-06-25 22:11:31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今日下午,省招委会召开201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今年我省高考切线方案,部署高招录取工作。其中,文史类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61分,本二为482分,高职(专科)批为357分;理工类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06分,本二为408分,高职(专科)批为246分。

一本文科561分 理科506分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各科类、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为:

文史类:本一为561分、本二为482分、高职(专科)批为357分。理工类:本一为506分、本二为408分、高职(专科)批为246分。

艺术类、体育类方面,文科的本科文考成绩分为313分,专科文考成绩分为250分;理科的本科文考成绩分为265分,专科文考成绩分为172分。体育类省统考专业本、专科成绩为69分。艺术类省统考专业本科成绩195分、专科成绩为180分。

与去年相比录取线上涨

对比去年记者发现,今年我省各类录取分数线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理工类的涨幅不大,本一、本二分别涨了5分、7分,高职专科批上涨45分。

文史类则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本科一批上涨了48分、本科二批上涨了51分、高职专科批则大幅上涨了130分。

今年我省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为何全线上涨呢,尤其是高职专科批涨得更多。相关人士分析认为,除了试卷难易程度影响外,可能与今年我省首次举行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有关。一些平时学习成绩更一般的学生,没有参加6月的高考。

理科388分有望进本科

根据规定,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执行降分录取政策。其中,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及招收国防生院校专业,航海类专业,政策规定的农林类等享受加分政策专业,以及护理专业,在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下同),在第二次征求志愿中(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因此,今年本科一批的录取线卡得严,除了个别专业生源不足时,经批准后可最多降20分录取,其他专业生源不足时不再像往年一样可以降分录取。

而按照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在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线上生源仍不足时,经批准,可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中(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这也意味着,今年我省文史类考生考462分、理工类考生考388分也有望入读本科院校。所以,线下的考生不要放弃机会,要积极参与填报征求志愿,有可能会被相关院校录取。

166分也有机会上大学

另外,高职(专科)批在常规志愿投档结束后,生源不足的,经批准,公办高校可在该批次分数线下20分以内、民办高校可在分数线下5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时,生源不足的,经批准,除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公办高职校外,可在该批次分数线下8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生源仍不足的,再进行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同第一次征求志愿)。

根据这一政策,我省文史类277分、理工类166分的考生,仍有可能被专科批院校录取,园大学梦。

27日起填报提前批志愿

今年我省文史、理工类提前批,以及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的常规志愿填报均是从6月27日8时开始,至6月29日18时结束。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惟一依据,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未按时填报志愿,后果由考生自负。

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段上网填报志愿,不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不受次数限制上网填报或修改,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均为截止日当天18∶00时,到时网上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也就不能再进行填报或修改。

考生要及早上网填报,建议不要集中在最后1天填报,更不要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否则,网络访问量大增,网速缓慢,影响顺利填报。同时,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如遇填报高峰时间,网页打开缓慢属正常情况,请耐心等待,不要频繁刷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