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出席指导设区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13 08:33:08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东南网7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书记尤权,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等省委常委近日分别到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席指导常委(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对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十分关心,多次深入到基层调研指导、了解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常委们认真审阅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常委(党工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会议提出指导意见。

6月27日,省委书记尤权到福州市,7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到莆田市,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此期间,省委常委其他同志分别前往有关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到三明市,陈桦到泉州市,姜信治到南平市,叶双瑜到福州市,苏增添到龙岩市,张志南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李书磊到漳州市,倪岳峰到宁德市。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陆浩、副组长刘上洋分别参加宁德市、漳州市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等市委(党工委)书记分别在各自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代表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省级老同志曹德淦、潘心城、王美香、马潞生、叶家松、袁锦贵、叶继革、倪英达等8位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分别对各自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和点评。

尤权、苏树林等省委常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对各地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常委们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设区市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牢牢把握活动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示范表率、领导带头做得好,筑牢思想根基、理论学习抓得紧,坚持开门纳谏、“四风”问题查得深,创新活动载体、“自选动作”有特色,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抓得实,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精神,会前准备充分、谈心深入,会上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和思想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实在、不讲情面,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常委们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任务繁重,不能有“过关”、收场的思想,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把学习教育、筑牢信念贯穿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深化专项整治,细化整改方案,敞开大门整改,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把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把搞好活动与推动发展更紧密结合起来,大胆改革创新,抓好扶贫攻坚,促进民生改善,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常委们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量大面广、层级较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千差万别,活动组织难度比较大。市委要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负总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结合实际、服务发展,统筹协调、合理安排,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大力弘扬焦裕禄、谷文昌精神,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要主动融入全省大局,以更新思路、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升级版产业,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为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多做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