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1日起施行

2014-08-04 09:0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8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赵联 张旭敏)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4年第9号)于8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在《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确立的各相关方管理职责的基础上,构建了较为系统的管理与监督制度,是规范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的重要部门规章。全省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水上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水上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或者撤销渡口、船员酒后驾船、渡船违规装运危险货物、渡船不具备夜航条件擅自夜航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