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洪塘大桥禁止公交车通行 闽侯近万居民出行受影响
www.fjsen.com 2014-08-05 18:47:57  王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图说明:

红线:公交车现通行线路

蓝色虚线:公交车原通行线路

绿线:网友建议公交车行至博仕后公馆(洪塘桥头西)站,乘客上车后公交再掉头绕行。

东南网8月5日讯 本网记者 王楠

近日,数位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反映称,8月2日开始福州市洪塘大桥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公交车上桥,小区门口的8条公交线路全部改道,这给闽都大庄园小区、博仕后公馆、金桥小区上万户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许多网友纷纷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给省委领导留言,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台过渡办法,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站点取消 每天多花一个小时前往市区

众所周知,洪塘大桥是福州市区前往闽侯上街大学城的重要通道。居住在上街闽都大庄园小区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公交改线前,闽都大庄园、金桥小区、博仕后公馆的小区居民可前往“博仕后公馆(洪塘大桥西)”和“余盛”2个公交站,共计有8条公交线路,通过洪塘大桥前往市区。如今公交改线,两个公交站全部取消,居民只能前往距离小区近2公里的上街环岛或博仕后购物广场站乘车,前往市区要比过去多花费一个多小时,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这么热的天竟然要走3个站的路程才坐得到公交车,孩子和老人该如何出行?”居住在金桥花园小区的网友李女士面临同样的苦恼。


责任编辑:黄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