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正文
分享到:

闽旅游大型实景体验会上海启幕 “清新小屋”首亮相

2014-08-22 20:5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如酥的草坪、翠绿的植被、清新的空气、人体最适宜的温度……坐在白沙滩上躺椅,听涛声,品香茗,还可拿其4G手机与福建景区的导游进行实时互动,身临其境感受“清新福建”的魅力。

福建“清新小屋”

东南网8月22日上海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王坤明)如酥的草坪、翠绿的植被、清新的空气、人体最适宜的温度……坐在白沙滩上躺椅,听涛声,品香茗,还可拿起4G手机与福建景区的导游进行实时互动,身临其境感受“清新福建”的魅力。这一切只要您置身在一间神秘的“清新小屋”内便可轻松享受到。

今日上午,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全省各地市旅游局共同协办的2014福建旅游大型实景体验会在上海站闪亮开幕。

活动现场,福建各设区市旅游局代表轮番上台推介当地的旅游资源特色,民间绝技吹树叶演奏、惠安女服饰秀舞蹈表演、提线木偶表演、客家山歌演唱等穿插上演,让与会的上海旅游业者感受清新福建的自然风光以及独特的文化风情。作为此次推介活动的其中一大创意——“清新小屋实景体验馆”在室内推介会现场亮相,更是引来与会当地旅行商纷纷点赞。

“清新小屋实景体验馆”是一个美丽玻璃小屋,小屋内放置了从福建本土选取拖运来的土壤、树木、草坪、沙等,营造了一个与福建完全相同的特殊小气候环境,屋内还配备了在线视频技术,参观者运用4G手机,可与福建景区实地的导游进行实时连线,全方位体验福建的清新空气、清新生态,实现“身在家门口,人在福建游”的奇妙时空之旅。

活动现场,不少上海旅行商走进“清新小屋”,切身感受“清新福建”的魅力,并且欣喜地拍照留恋。“福建很好很清新,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上海当地一名旅行商胡先生在体验“清新小屋”后如是说。

在实景体验会之外,明日,“清新福建”的推广活动还将直接进入上海的主流社区,与当地居民面对面交流,推广“清新福建”,并且有全省上百种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的旅游优惠让利于上海市民。

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是2014年全国客源地巡回推广的重大创新举措,活动改变了以往以行政手段组织营销,本次采用市场招标的方式,通过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市场营销;同时改变了过去以观光产品、旅游资源为主的营销内容,推出了以“清新福建”为主题的生态、休闲、体验类项目以及具备更多要素的福建旅游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改变了以往单一推介的营销方式,这次在室内设置了“清新小屋”,把福建的生态优势通过这个小屋,让外地游客通过六感体验,体验福建旅游的特色。除了室内的推介之外,户外推介实现与游客的互动、体验式营销,通过多种方式达到更好旅游营销效果。

据悉,从8月22日至9月28日,巡回实景体验活动还将在南京、杭州、成都、重庆、南昌、武汉、广州、深圳次第登场。在每个推广城市的中心广场上,小屋都将惊喜现身,邀当地居民体验。

姜文为体验会举办发来贺信

导演姜文发贺信:

“青山秀水、人文荟萃,让我们选择了福建”

备受关注的姜文年度大片《一步之遥》即将上映,电影讲述了北洋时期一群冒险家的传奇故事。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是该影片的实景拍摄基地。今日上午,2014福建旅游大型实景体验会上海站的室内推介活动上,导演姜文还特地发来贺信。

他在信中首先代表《一步之遥》剧组对此次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在来信中说:“青山秀水、人文荟萃,让我们选择了福建,神奇的世界文化遗产、神奇的客家文化让我们选择了福建永定客家土楼。作为电影《一步之遥》的实景拍摄基地,永定客家土楼旅游景区,有着清新的空气、淳朴的民风,它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也是我们选择拍摄此为拍摄实景地的初衷。”

姜文说,《一步之遥》定于2014年12月18日在全球公映,相信电影上映一定会让观众感受到福建秀丽的山水、丰富的人文,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清新福建,感受永定,体验土楼,同时希望今后能与福建的文化旅游有更多的合作,为大众带来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

惠女舞蹈表演

绝技吹树叶演奏和客家山歌演唱

上海旅行商体验清新小屋

提线木偶表演

提线木偶表演

与会的福建省和上海市旅游局领导走进“清新小屋”与永定土楼景区导游实时互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