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正文
分享到:

2014年8月25日—8月31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4-09-01 07:3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漳州324国道三车相撞5人身亡 小轿车发动机飞出

事故现场

东南网漳州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通讯员 吴嘉伟 朱必星)昨日14点22分左右,国道324线漳浦县盘陀镇牛上埔路段一辆云霄开往厦门的大巴与相向的两部小车相撞,事故造成5人死亡,10多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救援人员及时送到医院治疗,截止记者发稿时仍有9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详细

邵武市区桥改造时坍塌 六旬老人被压身亡

邵武市八一大桥坍塌现场(8月30日摄)。当日13时58分,福建邵武市正在拆除重建的八一大桥中间旧桥部分桥面坍塌,造成在桥下乘凉的一名66岁市民受伤,送医不治身亡。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30日13时58分,南平邵武市区正在进行旧桥改造的八一大桥突然发生坍塌,造成一名老人被压。事发后,当地120、消防、公安、卫生、交通、安监等部门展开救援。被埋老人被救出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为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八一大桥旧桥部分。有目击者质疑,事发时桥下便道并没有实行交通管制,造成路过的老人被坍塌的桥体砸到。目前,邵武市政府已成立事故善后组、调查组,启动事故调查程序。【详细

福州苍霞8处历史风貌建筑遭拆除 副市长踏勘叫停

记者昨日看到,手形扶手已不翼而飞

29日,记者对照《上下杭历史街区保护规划》中关于苍霞片区历史建筑的名单,再次走访拆迁现场发现,片区内除了已报道的浣花庄旧址(中平路143号)、邱德康烟行旧址(中平路100号)两栋历史建筑被拆,还有中平路144号(乐群芳楼)、后洋里47—59(修德林慈善社等)、江滨西大道130(番钱仔局)、江滨西大道144号(华莱药店老板私宅)等多处历史风貌建筑被拆。【详细

相关新闻

福州副市长踏勘上下杭 叫停拆除历史建筑

清源山上演“速度与激情” 深夜飙车马达轰鸣

速度与激情

凌晨时分,在寂静的山路上,灯光通明,人车渐少,一阵阵大功率的马达轰鸣在清源山响起。“他们又来飙了!”在山上摆摊经营的老伯对此已习以为常。五六分钟后,几辆改装过的重机车,打着刺眼的车灯,“嗖”的一声从眼前飘过,直奔山顶南台而去……

最近一段时间,一伙改装车爱好者利用夜间山上人车稀少,聚集齐云路,直接将清源山当做《头文字D》中的秋名山,在宽约6米、全长近10公里的上山通道玩起惊险刺激的山道飙车。

作为景区唯一上下山通道,为何会沦为飙车族的专用“赛道”?在走势险峻的齐云路上大玩飙车,存在何等安全隐患?连日来记者多次上山蹲点拍摄,直击山道飙车的疯狂。【详细

福州:龙眼产量大增 售价只有去年的1/4

 

价格太低,果农只好将果实剪下烘干

又到龙眼的上市季,不少福州市民发现,今年的龙眼特别便宜,每斤售价也就4~6元左右,只有去年同期的1/4。

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可苦了果农。在福建传统的龙眼产地莆田市华亭镇,当地农户诉苦道:今年是龙眼的大年,产量翻了几番,价格猛跌,让他们收益骤减。为此,他们只好多制备一些龙眼干,提升附加值。【详细

福州不少公交站缺树荫 市民候车闷热难挨(组图)

 

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广场公交站,阳光直射站台,候车乘客纷纷躲到站牌后和附近绿化带的树荫下

福州“创森热线”968111开通以来,除了十字路口安全岛无树问题,公交车站没有大树、绿荫也是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许多市民反映,福州不少公交车站都是光秃秃的,大热天的,在站棚下候车闷热难受,期待公交站旁能种大树。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榕城公交站台无树荫,主要原因有三。第一,新建或拓宽的道路,没有行道树,公交站台自然就光秃秃;第二,原先有树荫的道路,在人行道建公交站时,每个站至少要移走两三棵树;第三,将公交站改造成港湾式时,每个站点要移走十多棵行道树。【详细

相关新闻:

福州大多过街安全岛无大树 等红灯被暴晒(组图)

泉州津淮街路口上演“街头拳皇” 致拥堵半小时

几句言语不合,电动车驾驶员(右)与出租车司机(左)各自下车,当街打架。

25日15时许,在中心市区温陵路与津淮街路口,一辆电动车停在右转车道等绿灯,此时,一辆出租车欲右拐弯。的哥按喇叭提示,结果双方发生口角,继而上演了“街头拳皇”。因正值上班时间,双方又在路口打架,导致津淮街温陵路口到田安路口这段街面交通出现拥堵滞留。恰巧途经这里的记者了解情况后,迅速拨打110报警。

15时25分许,丰泽公安分局丰泽派出所警察赶到现场处理,并将堵在路口的电动车与出租车开到路边。

15时35分许,交通才恢复正常。【详细

拖船时割破电缆 福清一养虾场5人触电3人身亡

  林碧泉手被电伤

东南网8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毛朝青 实习生 陈玮 文/图) 昨日上午10点多,福清市三山镇嘉儒垦区内一养虾场发生人员意外触电事故,6名养殖人员准备将一池中的运载船拖到另一池子时,船舶底层铁片不慎割破地面上的电缆,造成5人触电,其中3人死亡2人轻伤。

5人中,有一人是三山镇当地村民,也是该养虾场的最大股东,其余4人皆为漳浦人。【详细

福建援藏二十年:雪域江南绘就幸福画卷

当地群众在福建园内跳起幸福欢快的锅庄舞

一批批援藏干部呕心沥血,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一个个小康示范村错落有致,一份份恩情铭记百姓心头,林芝的每一步发展都留有福建的印记。二十年来,福建援藏队实施了促进林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进民族团结和谐的近1000个援藏项目,在雪域江南绘就一幅幅的幸福画卷。【详细

妈妈半夜抱子散步 10个月亲儿“不慎”溺亡化粪池

阿婆对小星的种种念想,都葬送在这口化粪池里。

8月22日,对于台商区洛阳镇白沙村刘阿婆一家,是灾难性的一天。凌晨4时多,刘阿婆醒来,发现睡在床头摇篮里的孙子小星(化名)不见了。警方和厝边人四处寻找,最后在自家的化粪池里找到了小星的尸体。是谁那么狠心,将还不会走路的小星扔进化粪池?经过警方调查,嫌疑人为小星患有精神病的亲生母亲刘某露,目前她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详细

相关新闻:

泉州洛阳镇一男婴半夜蹊跷失踪 尸体倒栽粪池中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