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全国统战系统首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在福建成立

2014-09-04 17:51:04 陈晓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全国统战系统首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揭牌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晓青)9月3日,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成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同时编辑印发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统一战线》学习参考资料和部分科研论文。这是全国统战系统首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研究中心,也是一个全省性的非营利学术研究机构。这将为我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研究提供重要的载体。

研究中心由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牵头组建,由八个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各设区市社会主义学院以及相关省直单位、院校共同参与。我省乃至全国的许多相关专家学者也自愿加入中心,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和弘扬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

研究中心旨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目标,紧紧围绕“三个倡导”这一基本内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唱响主旋律,提升正能量,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统一战线及其相关理论的研究,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推进福建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服务,为助推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服务。

中心将制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规划,确定理论研究方向和课题;组织推动研究社会中核心价值观和相关实际问题的研究、讨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发展,建立和扩展研究队伍;组织开展课题社会招标活动;与相关机构合作或接受党政机关委托进行研究工作和咨询;举行全省性、全国性及国际性的学术会议;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编辑和出版相关学术研究成果;组织开展学术思想和理论研究信息交流;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研究资料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相关图书资料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也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了集体学习,中办同时下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国各地也掀起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中心的成立也将打破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理论教育和交流平台上的空白,在研究、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同时,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为提升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提供理论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