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正文
分享到:

第十届旅博会精品展开馆 展销惠民开启旅游嘉年华

2014-09-08 20:5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9月8日上午,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正式开馆。本届旅博会精品展主题展区亮点纷呈,在清新福建体验馆内通过谷歌高科技设备可“穿越”到清新福建景区,在平潭馆内可欣赏到“蓝眼泪”奇观……

金门馆内吸引了不少参展商和市民前来选购特色商品

东南网9月8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王坤明)9月8日上午,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正式开馆。本届旅博会精品展主题展区亮点纷呈,在清新福建体验馆内通过谷歌高科技设备可“穿越”到清新福建景区,在平潭馆内可欣赏到“蓝眼泪”奇观……不仅如此,展销现场还有“1元竞拍”旅游产品、3000多张A级景区门票免费送等多项旅游优惠措施,钜惠市民,开启“旅游嘉年华”。

清新福建馆内,谷歌高科技设备首亮相

清新福建馆智慧旅游元素多 谷歌高科技设备首亮相

今日,东南网记者在展馆发现,进馆游客可通过谷歌高科技设备“穿越”到清新福建景区。

在展馆现场,谷歌全球眼吸引了不少市民,工作人员在大屏幕面前,通过身体姿势变动,如:挥挥手、抬抬腿等,即可360°全景浏览太姥山、永定土楼、南靖土楼、火山岛等品牌景区的立体实景。

同时,东南网记者还体验了谷歌的一个硬纸板装置,就是将智能手机放在这个硬纸板观察器中,然后放到眼前,模拟一个头戴式的虚拟现实装置,并且需要安装一个应用来配合,该应用和这个硬纸板观察器被叫做Google Cardboard。该应用可以在谷歌地图里运行,带你去一些风景名胜,多角度欣赏建筑,体验虚拟街道等,并且随着走动,画面也会跟着前进或变动方向。

此外,馆内还推出了自行车虚拟蛮有体验,游客在馆内即可身临其境地感受在冠豸山、三坊七巷等品牌景区的实景骑行体验。馆内的虚拟拍照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看到,只要您站在镜头前,并选取您所喜欢的福建任意品牌景区,照相后,亲手虚拟签名,不一会就能拿到相片,相片上还有一个专属二维码,手机扫一扫便能实时分享。

两岸乡村旅游精品展销馆的福建乡村旅游精品展销区前展出的宝剑

首设两岸乡村旅游精品展销馆 汇聚300种产品

今日,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正式开馆,并首次在旅博会期间设立“两岸乡村旅游精品展销馆”。该馆分为福建乡村旅游精品展销区、兄弟省村旅游精品展销区和台湾乡村旅游精品展销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展销区内,有各具特色乡村伴手礼50多个系列,300百多种产品以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景区等。其中,有福州的罗源米酒、莆田的妈祖甜品、平潭的丁香鱼,泉州永春的老醋,厦门的辣木养生产品,漳州的浓香卤味小吃,宁德的畲族乌米饭、龙岩的梅子等小吃、三明的板鸭、南平武夷山螺旋藻特色食品等,吸引市民现场选购。

在兄弟省村旅游精品展销区中,主要有广东、河南、贵州、云南、山东、浙江、江西等九个省参展,展销九省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精品景区等。

台湾乡村旅游精品展销区独具特色,有台湾大湖酒庄、信义乡农会、飞牛牧场、花露农场、香格里拉休闲农场、池上米香休闲农业区、金都餐厅、游山茶访乡村伴手礼、宏基蜜蜂农场、台湾优质民宿协会等。他们现场准备了台湾民宿的优惠票卷、台湾食品礼盒、农特产礼盒、茶叶、梅子酒、精油等具有台湾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

平潭馆内的蓝眼泪

平潭馆:

“蓝眼泪”奇观引市民围观体验

大海沙滩实景造型、中外比基尼美女、蓝眼泪体验区、藤牌操表演……东南网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作为第十届海峡旅博会的主宾城市,今年的平潭展馆格外吸引游客。

本届旅博会,首次将平潭作为主宾城市,拥有35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整个展馆由沙滩、平潭景点造景、海坛古城风格建筑、渔船、蓝眼泪体验区构成,突出海蚀地貌、海滨沙滩、石头村落、海上丝绸之路和共同家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潭馆入口旁的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平潭旅游宣传片,显示屏下是大海沙滩实景造型和比基尼美女模特现场秀。现场还有6位美丽大方的中外模特做现场展示,突出海岛特色和激情平潭的主题。在展馆的共同家园展示区,游客还可一睹“丽娜轮”、“海峡号”的风采。

最负盛名的平潭蓝眼泪,这次也被主办方“请进”展区,游客纷纷近距离体验蓝眼泪的奇观。蓝眼泪展示区体验是个全封闭空间,记者进入体验,发现场景内部布置成晚霞海边沙滩,在里面可以听到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仿佛置身于现实的沙滩中。而更为神奇的是,在展区内,踏上的每一个足迹,都呈现出了蓝色荧光并且停留十五秒,身后留下一连串的充满诗意与蓝色荧光印记。

“太神奇了!这与在平潭海滩体验真实的“蓝眼泪”,几乎是一模一样。“游客林先生在体验后惊叹道。

据了解,旅博会期间,平潭馆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市民可以到现场欣赏体现海防文化的藤牌操表演、体现南岛语族文化的草裙舞、体现闽台文化的竹竿舞等平潭当地特色风俗。

金门馆前的公背婆民俗表演

金门馆:

“金门游” 新主题产品促销优惠大放送

上午十点多,精彩的金门传统民俗艺阵表演电音风狮爷、公背婆表演让位于台湾展区内的金门馆聚拢了不少人气。此时,一款特制的巨型“金门状元贡糖月饼”出现在金门展馆前让在场人士瞪大了眼球。据了解这月饼直径60公分,重达百斤。金门参展方将月饼切开分享,让在场的嘉宾和观众大饱口福。

在金门馆内,东南网记者看到展馆内除了展示金门酒厂推出的最新酒品,还有展销了贡糖、炮弹菜刀、一条根、酒糟肉干、风狮爷文创产品等特产。市民可前往品尝选购。

另外,金门馆还有免税店和金门旅游产品推广专区,推出多项促销优惠方案。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旅博会金门馆推出了两种新主题旅游促销优惠产品,包括:个人游产品“欢乐金门个人游——金酒·免税购物趣”,以及针对来厦暂住人口延伸二日游或大陆到金门二日游(含)以上团队游客的团队游产品。

据介绍,前900名预先报名参加个人游产品的游客,可获取内含优惠券、金酒兑换券及价值300元台币精美特产包的旅游优惠包。报名参加团队游产品的前600名游客,将可获体验柳营步兵营军事体验园区门票100元优惠券、阳明营区住宿半价优惠,以及兑换旅游优惠包(含优惠券、金门高粱酒、特产包)。

清新福建馆

全省各大旅行社和A级景区“大约惠”

今日,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一元门票游大武夷活动颇受热捧,展位前一度排起了长队。

精品展会期间,我省各大旅行社和50多家A级景区首次集体“大约惠”,市民现场报名更能享受最低折扣。

记者看到,展馆内还专门搭建了“旅游大专场”,主办方组织全省15家旅行社及50多家知名景区现场低价销售,推出闽台游、出境游、自助游、清新福建游等一系列产品,1-8折起甩卖,部分卖家还将推出“1元竞拍”、“限时限量免费派送”。

在大卖场的景区展区,50多家景区还推出不高于5折的价格现场“大甩卖”景区门票,其中,永定土楼景区在展馆现场五折售卖景区门票,还有免费门票幸运大抽奖、自驾游套票、优惠旅游线路等宣传促销活动。

此外,清新福建体验馆内,福建品牌推广中心还在现场开展博饼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赢取旅游纪念品以及3000张免费景区门票。

而在清新福建馆码上游专区,游客扫商品二维码,进入“码上游”系统,就可享受一系列景区特惠。此外,@V游福建 官方微博账号新近上线了微博支付平台。该账号是福建省内首个开通微博支付功能的旅游政务微博。在旅博会期间,通过微博支付平台,网友也可购买到旅博现场专供的景区五折门票。

清新福建馆前,市民持手机刷二维码,享受系列景区特惠。

平潭馆的藤牌操表演

平潭馆外比基尼美女模特现场秀

平潭馆外中外模特做现场展示

市民在清新福建馆内体验“虚拟骑行”

市民在清新福建馆前,扫商品二维码参与互动赢取奖品

台湾乡村旅游精品展销区

温泉展区的比基尼女郎引围观

选购金门特色食品

展馆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