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洪塘大桥限行满月 网友为缓解居民出行难建言献策
www.fjsen.com 2014-09-10 15:50:08  王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早上7:30,等待上洪塘大桥的车辆排成长龙(图为闽都大庄园小区业主拍摄)。

新闻回顾:

福州洪塘大桥公交接驳专线开通

洪塘大桥禁行 闽侯近万居民出行受影响

东南网9月9日报道 本网记者 王楠

8月初洪塘大桥禁行公交车,福州市民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给省委领导留言后,市政相关部门组织现场调研,并开通公交接驳专线,大大缓解了闽侯上街群众的出行问题。对此,网友们通过《直通屏山》为政府部门尊重民意和快速反应纷纷点赞。

距离洪塘大桥限行已过去一个多月,如何缓解上街居民出行难问题,网友们通过《直通屏山》建言:“能否取消减速带”、“能否设置限高的警示牌”、“博仕后购物广场站能否增设雨棚”等等,还有网友提出疑问:“洪塘大桥何时重建”,“在桥头设置红绿灯是否合理”等。针对网友们的这些建议和疑问,近日,东南网记者现场走访了洪塘大桥和相关政府部门。

网友:减速带添堵且无限高警示牌

市公路局将现场查看并研究解决发案

9月4日上午8点,东南网记者从洪塘大桥东侧乘坐公交车绕行至博仕后购物广场站,然后步行至洪塘大桥西桥头,耗时50分钟。途中,记者看到博仕后公馆旁的侯官路口已设置39路招呼站,博仕后公馆站也已设置公交接驳站牌,提醒市民在此乘坐公交接驳专线。

在洪塘大桥西侧上桥处,记者看到路面上连续设置了5条减速带。网友“shinyvslove ”反映,因为这个减速带,每天都有车辆刮擦,给洪塘大桥的通行“添堵”。正开车经过此处的李女士向记者抱怨:“每次开到这,我都要格外小心,开太快容易撞到前面车辆,开太慢又上不去,为什么要连续设置这么多条限速带?”不少网友建议,取消减速带,增加车辆通过率。

记者留意到,经过西侧桥头减速带时,车辆均小心翼翼,还有部分车辆从旁边没有减速带的一侧加塞通行。过路的居民反映“这样的通行状况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网友“zl6616”建议,能否在金桥路口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前方车辆限高?这样可避免车辆在桥头掉头,造成拥堵。对此,李女士也表示应该设置限高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网友“zl6616”说,在洪塘大桥东侧也应该设置警示牌。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至福州市公路局。该局工程股工作人员介绍,洪塘大桥限高通行后,曾发生两起车辆撞向限高栏事故,设置减速带的意图是想让司机安全慢速通行。该工作人员说,9日工作人员已将道路中间的围栏挪至桥头上桥处,保障车辆通行安全。网友取消减速带、增设限高警示牌的建议,公路局将现场查看并研究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