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鼓楼区建设局回复诉求件“文不对题”
www.fjsen.com 2014-09-17 06:4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截止记者发稿时,福州12345上的该诉求件依旧没有改过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我们投诉的是公益支路的事,怎么回复的却是华屏支路的情况呢,这完全牛头不对马嘴嘛。”今日下午,网友陈先生向本网反映称,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鼓楼区建设局对诉求件回复“文不对题”。

网友反映:部门回复“文不对题”

陈先生说,由于计划建设的“公益支路”要横穿自己所居住的鸿裕温泉花园小区,因此小区业主都非常关注这条路的建设动态。今天上午,他在福州市12345网站上看到一条署名为“鸿裕温泉花园业主”提交的诉求件,上面对“公益支路道路建设环评公示”提出了质疑。但是让他不解的是,鼓楼区建设局对此诉求件的回复却是关于华屏支路的情况。

根据网友提供的情况,记者登录该网站找到这条诉求件,发现情况确如陈先生所说的那样。在这条题为“公益支路规划从小区中通过为何业主不知情”的诉求件中,业主反映的是公益支路环评问题,鼓楼区建设局的回复意见中却写着“我局市政维护管理所作为华屏支路工程的业主单位”字样。

部门回复:写错了,应该是公益支路

记者随后致电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对这一回复进行咨询。一位工作人员在查询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福州市12345网站上该条信息的回复的确出现了错误。她说,这条信息回复的内容应为:“我局市政维护管理所作为公益支路工程的业主单位,已经向市规划局畀了该道路项目选址手续,并严格按照市规划局提供的道路规划红线和走向委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该项目进行设计。目前,该项目仍在办理前期筹建手续,在手续未完善前不会开工建设。”她表示,由于公益支路和华屏支路这两条道路的情况类似,因此才会出现这个失误,对此,她表示抱歉。

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福州市12345网站上的这条诉求件的答复依然还没有改过来。

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公益支路”起于五四路,自西向东延伸,沿线与两条规划路及华鸿路相交,最终到达公益路。道路将设计成由东往西行的单行道,行车速度为20公里/小时。建设“公益支路”的目的,是为缓解核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但是,这条支路却要横穿鸿裕温泉花园、农科公寓等小区,将这些小区变成“开放式”,引起居民不满。多日来,许多小区业主通过福州市12345网站及媒体表示,大部分业主反对建设“公益支路”。


责任编辑: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