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生活 > 正文

台风“凤凰”不登陆福建省 但会带来风雨

2014-09-19 06:49:17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凤凰”不登陆我省 但会带来风雨

一周生成两台风,八月份错过的台风,九月十月全都还给你

台风“凤凰”路径预报图

东快讯(记者孔丽陈楠)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将于今日下午登陆菲律宾北部。20日到21日,我省沿海预计将有50-120cm风暴增水,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省气象台昨日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昨天17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大约58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15.1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00-300公里。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今天擦过菲律宾北部,明天擦过台湾岛东部转向北上。受台风影响,明天开始我省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凤凰”从今天开始会给我省带来明显雨水

“海鸥”的脚步还没踏出家门,又一个台风“凤凰”生成了。一周内生成两个台风,真是应了那句话,八月份错过的台风,九月十月全都还给你。目前各级气象部门对“凤凰”台风的路径预测基本一致,“凤凰”基本不会登陆我省,但从今天开始,将加大沿海的风力,后期也会给我省带来明显的雨水。

冷空气+台风,激发强降水

“凤凰”不在我省登陆

中央气象台昨日分析,秋台风比夏台风凶猛的主要原因,是经常和冷空气叠加,激发出更强的降水。“凤凰”南下巧遇冷空气,明天开始全省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暴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宁德、福州、南平三市的局部有大雨。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漳州、厦门、泉州三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沿海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内陆各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省气象台同时预计,由于“凤凰”不在我省登陆,绕道走,而且绕得有点远,目前来看,对我省的影响不算太严重。就福州地区来说,只有一些阵雨,不过气温下降得厉害,明后天最高温均跌至30℃以下,最低温跌至25℃以下,算是相当凉快了。

“凤凰”后期将有较明显加强

后天我省海上阵风增至13级

中央气象台消息:“凤凰”生成的时机也不太理想,前有“海鸥”的残留云系截留了西南水汽,身侧又有一个热带对流云团活动,形成牵制,前期成长会比较缓慢。但等“海鸥”云系消散之后,水汽将会涌向“凤凰”,后期强度会有较为明显的加强。

预计受“凤凰”外围与冷空气共同影响,风力逐渐增强。今天下午,台湾浅滩渔场和我省中北部沿海风力将达到7~8级,阵风9~10级。明天,钓鱼岛渔场、闽外渔场和闽东渔场东部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21日风力将加大到11~12级,阵风13级。后天,我省沿海、台湾海峡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气象部门建议,请受影响海域的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渔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

专家解读

为何“凤凰”会拐个大弯?

冷空气把它的直线路径堵住了

中央气象台的专业人士昨日解读“凤凰”拐弯的奇特路径说:目前来看,“凤凰”前期路径比较稳定,沿着副热带高压南侧向西北方向移动。但后期有冷空气南下,对副高进行打压,导致副高明显东退,届时“凤凰”的路径也会随之发生转向。但由于副高东退幅度不好预计,因此,台风会在何时何地转向,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