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气象资讯 > 正文

“凤凰”已进入24小时警戒线 福建启动Ⅲ级响应

2014-09-20 23:0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凤凰”路径预报图(来源:福建省气象台网站)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福建省气象台今日19时30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信号,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19时中心位于北纬20.8度,东经119.8度,就是在台湾省高雄市南偏西方向约21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今天下半夜到21日早晨登陆台湾岛南部,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别,然后沿台湾岛北上,逐渐向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目前“凤凰”已进入24小时警戒线,将对我省沿海产生较大影响,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于今日8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台风警报解除前 回港船只和人员不得擅自出海和返回渔排

今日上午,省防指再次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凤凰”台风最新动态。

会商认为,目前“凤凰”台风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移速缓慢,移速仅为10~15公里/小时;二是路径略为偏西,未来距离我省闽东沿海最近仅约80公里;三是影响时间长,将持续到22日。根据实测,平潭已经出现10级(24.5米/秒)大风,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已经出现4.4米巨浪。

会商会后,省防指发出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御第16号台风工作。一是“凤凰”台风将从南向北贯穿台湾海峡,风力维持在11级左右,大风持续时间长,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可松懈和麻痹大意,各项防御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二是根据省防指和省海洋与渔业厅的部署,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作业渔船务必于20日17时之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三是各地要加强对回港船只和上岸人员的安置管理,妥善安排好后勤生活保障,在当地台风警报解除前,不得擅自出海和返回渔排,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另据省海洋与渔业厅今日19时30分统计,台浅、闽南、闽中、闽东、闽外和钓鱼岛渔场26115艘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泉州、莆田、平潭、福州、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和劳力共35187人全部转移上岸。

明日福建沿海有10到13级大风 福州宁德有大到暴雨

据省气象台消息,受“凤凰”外围影响,今天白天中北部沿海已出现8~10级东北大风,中部沿海阵风普遍达10级,以平潭东澳28.2m/s(10级)最大。预计今天夜间,我省中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南部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附近的海域风力11~12级,阵风13~14级;钓鱼岛渔场、闽外渔场和闽东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请受影响海域的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渔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

21日我省中北部沿海、钓鱼岛渔场、闽外渔场和闽东渔场风力将加大到10~11级,阵风12~13级 ;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8~9级,阵风10~11级。21夜里中北部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减弱至7~8级、阵风 9级;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减弱至6~7级、阵风8级。22日白天,钓鱼岛渔场、闽外渔场和闽东渔场风力8级、阵风9~10级减弱至7级、阵风 8~9级。

今天夜间,宁德、福州两市有中雨,局部暴雨。21日,福州、宁德两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南平、莆田两市的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