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2014-09-23 07:20:53 胡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22日,福建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

省领导于伟国、叶双瑜、徐谦、洪捷序、张燮飞、张帆、郭振家、杨根生、陈向先、陈绍军、薛卫民,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梁绮萍,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马新岚、何泽中,老同志游德馨、何少川、陈荣春、陈增光、潘心城、金能筹、陈家骅、苍震华、陈芸、叶家松、李祖可、叶继革出席会议。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65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所作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讲话着眼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精辟论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作用、性质定位和目标任务,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出了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

尤权指出,福建省政协自1951年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尤权强调,新形势新任务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拓展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进一步提高协商实效,为我省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与台港澳侨以及海外人士广泛密切联系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拓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作为空间,密切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有关社团的沟通联络,推动闽台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办法,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尤权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认真倾听、积极采纳和落实来自人民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监督。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联系,为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张昌平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尤权书记的讲话要求,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拓展好,把富有政协特色的履职手段运用好,把人民政协65年的宝贵经验传承好,把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好,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履职尽责,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民进福建省委主委张帆、民建福建省委主委郭振家、少数民族界别委员钟立强、无党派界别委员李晖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回顾了各自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生动经历,对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