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购车引分歧 莆田男子杀害妻子后自编自导绑架案

2014-09-23 21:24:21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卢金福) 一名莆田男子因购车与妻发生分歧,将对方杀害,并自编自导绑架案,转移警方视线。9月20日,闽侯警方经缜密侦查、细致推敲,层层抽丝剥茧,快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杀害自己妻子并进行抛尸的犯罪嫌疑人阮某。

丈夫报警称妻子驾驶新车“失联”

9月19日11时许,来自莆田的45岁男子阮某到闽侯县公安局南屿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翁某遭人绑架,情况十分紧急。

据阮某陈述,9月13日下午,其与翁某一同驾车前往闽侯南屿奥迪4S店附近。二人向翁某通过微信认识的网友以低于市场价2万元的价格购买一部奥迪Q5二手轿车。

当晚,翁某独自驾驶新买的奥迪Q5在返程途中失联。16日凌晨3时许,阮某收到妻子微信号发出遭他人绑架欲勒索30万元的信息,遂根据绑架人的要求,于当日上午赶到杭州某酒店交付赎金,但却没有再联系到绑架人。

接报后,闽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闻警而动,立即启动大案侦破机制,组织精干警力负责侦查此案,力求尽快营救受害人。根据报警人阮某的陈述,民警决定从奥迪4S店、翁某行车路线及翁某、阮某身份背景等方面展开全面调查。

民警缜密侦查 案情惊现重重疑点

经走访相关人员及细致摸排,调查结果却令民警始料未及,警方掌握到的多条线索均与报警人所述产生矛盾。

在奥迪4S店,民警了解到阮某夫妇曾于今年8月在该店预订了一部黑色奥迪Q5,并支付了订金2万元。而根据阮某陈述,其夫妇已放弃事先缴纳的2万元订金,以低于市场价2万元的价格向网友购买后续在报牌、保养及维修等方面均无保障的二手车。警方判断,阮某夫妇在没有丝毫优惠的前提下购买二手车,这不符合常理。

随后,民警调取了4S店附近及当事人往返莆田、闽侯两地沿线卡口的视频监控资料,发现阮某在9月13日20时至次日凌晨4时时段,独自一人驾车数次往返于莆田、闽侯两地,且行车途中阮某右手一直按压副驾驶座上用蓝色遮阳衣遮盖的不明物体,形迹十分诡异。

随着调查的深入,案情疑点重重。警方推测报警人阮某有重大说谎嫌疑,并判断该绑架案很可能是阮某自编自导的“悬疑剧”。

警方抽丝剥茧 报警人成嫌疑人

根据掌握到的线索,9月20日22时许,民警通知阮某再次前来协助调查。

与第一次报警时的沉着冷静相比,此时的阮某神色慌张,对问题避重就轻,常常答非所问。见阮某乱了阵脚,经验丰富的民警逐一摆出矛盾疑点寻求突破。面对警方已掌握的线索,心虚的阮某心理防线逐步瓦解。

阮某最终交代,其与妻子翁某因买车发生争执,即随手用车上的蓝色擦车布捂住翁某口鼻导致翁某窒息死亡,后进行抛尸的犯罪事实。

根据犯罪嫌疑人阮某供述,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赴抛尸地点寻找尸体,一路加强侦查取证。

9月21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莆田市高速路口附近高架桥下发现了已高度腐烂的尸体,经DNA比对确认了死者身份系翁某;同时,另一路民警在阮某家中发现了翁某生前使用的手机。

经查,犯罪嫌疑人阮某在9月13日晚案发时段曾制造了几段与妻子的通话记录,以模拟失联状况,后又分身饰演“绑架人”和自己短信对话协商勒索金额等,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阮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