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仙游:党建金融指导队进百企

2014-09-25 08:1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开栏的话: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明确,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是今后几年全省的中心工作。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如何确保既定目标的实现?“落实”二字重千钧。

落实的路径何在?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针对问题抓落实、围绕项目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稳扎稳打向前走,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

本报今起推出《关键在落实》栏目,报道各级党委政府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银企沟通协调,主动上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企业共渡难关;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力求创新,谋求发展;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

仙游:党建金融指导队进百企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陈国孟) 破解企业融资难,如何发挥党员干部作用?近日,仙游县组织部与农信联社共同推出党建金融靠前服务方案,选拔40名党员和金融业务骨干组成党建金融指导队,奔赴100家重点企业开展服务。

据介绍,党建金融服务采取“235”工作机制:“2个协助”,协助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协助企业开展党组织活动,引导在企党员亮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3个创新”,创新金融产品、担保方式和还款方式,实现信息、产品、供给需求“三个对接”,为企业免费担任“理财参谋”,满足多元化资金需求;“5个优惠”,以县农信联社现有的33个阳光办贷中心为载体,开辟企业贷款绿色通道,推行贷款需求优先、贷款利率优惠、贷款额度提高、审批链条简化、支付结算快捷等5项优惠,解决企业抵质押物缺少、担保难等融资难题。

“企业运行良好,但有时也因资金短缺‘卡脖子’。”仙游县龙虎山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加成说,有党建金融指导员在,融资比以往方便多了。

最先获得融资方便的是仙游县森艺仙石工艺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生产、加工石雕工艺美术品,去年实现利润970万元,成为当地工艺美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今年初以来,该公司生产经营中也遇到资金问题。仙游农信联社城南分社负责人李雪敏作为党建金融指导员对接该企业后,及时将其存在的问题反馈至联社,协助做好申请增加贷款额度。很快,公司就从仙游农信联社贷到500万元。

仙游县农信联社理事长林向前说,金融指导员掌握企业真实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状况的同时,还会根据企业实际,提供个性化融资方案。

相关新闻

调结构打品牌 龙头企业率先突围  

云霄:现场办公,帮企业“解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