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要闻播报 > 正文

平潭“马上办”挂牌成立 99个公章减成1

2014-10-17 16:17:09 杨华 来源:中国平潭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平潭成立“马上办”等一系列措施,省委书记尤权批示: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关键是靠改革

“马上办”昨日挂牌成立 99个公章减成1个

现在,政府投资项目只需要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投资项目综合审批决定书》上盖上“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投资项目综合审批专用章”,就完成了所有的审批流程本报记者念望舒 摄

  制表:丫丫

中国平潭网讯(记者杨华)当最后盖着“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投资项目综合审批专用章”一个公章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投资项目综合审批决定书》交到你手中时,也就意味着,原本需要你跑众多部门盖上99个章才能完成项目审批的时代,在平潭彻底终结了。

这就是“马上办”办公室成立带来的一个全新的投资环境。昨日上午9时,区马上办办公室正式成立。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尤猛军为办公室揭牌。

从这一刻起,“马上办”开始行使自己全新的职能:政府投资项目综合审批、社会重大项目协调审批以及外商投资项目代理审批三大职能,审批效率从原先的串联审批所需256天,提升到100天,平潭行政审批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马上办”的设立构想,源自于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上世纪九十年代,时任福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在推动福州市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时,不满政府工作效率,提出“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习近平曾向媒体解释:“‘马上就办’不光是对工作效率的要求,也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求人们审慎地做出最快反应。”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实验区党工委提出了成立“马上办”办公室的构想,并于今年6月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了《平潭七措施简化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审批》的报告。6月25日,省委书记尤权在报告上作了批示:平潭提的改革的思路对,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关键是靠改革。

“‘马上办’是对现有行政审批模式的改革。”“马上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卓华彬说,“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审批实施‘集中申请、统一受理、综合审批’模式,即一个部门统一受理项目涉及的所有审批事项,其他审批部门不得再受理该项目涉及的审批申请,实现了用一个章管住其他部门审批章。”

“统一受理综合审批带来最明显的成效,便是把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时间从256天压缩到最快100天。”卓华彬说。

在社会重大投资项目实施协调审批,则是通过“马上办”牵头协调的方式,减少了以往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阻塞。对于外商投资项目,“马上办”将派出代理专员代办审批的服务制度,替外商代办审批手续。

“变群众跑为政府内部跑。”卓华彬的话形象地概括了职能转变所带来的变化,“马上办”寻求对平潭行政审批改革的探索,创新后的审批模式将为平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链接

带你认识“马上办”

关键字:综合审批、协调审批、代理审批

政府投资项目“综合审批”

按照《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简化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审批工作的意见》(闽岚综实管综〔2014〕66号)的要求,对全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统一受理、综合审批”,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加快政府投资项目落地,促使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重大社会投资项目“协调审批”

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指导项目业主单位或筹建单位加快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对重点项目和应急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五个阶段并联审批”(立项、供地、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

重点外商(含台商)投资项目“代理审批”

试点项目审批服务代办制,指派代办员无偿协助办理投资项目审批申报及相关工作,为重点外商(含台商)投资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无偿的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实现“好办事、办好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