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区事动态 > 正文

风筝冲浪赛今日正式登场

2014-10-24 10:00:01 赖冰昌 林霞 蔡起辉 来源:中国平潭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一次来平潭参加比赛的选手罗宾森正在积极备战中

中国平潭网讯 今日上午九点半,2014风筝冲浪世界杯平潭站比赛就要在海渔广场拉开序幕,为期六天的比赛正式登场。市民朋友们刚好可以带着家人和朋友来龙凤头海滩观赛,在蓝天碧海间看风筝飞舞,运动员高技巧地跳跃,岂不惬事?

昨日下午,龙凤头海边,来自各地的冲浪者们时而跳跃、时而滑翔,在海面上划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这是选手们正在进行赛前的试水训练,熟悉比赛场地。

这样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郭立谦是一名来自郑州的游客,他拿着相机,追逐着冲浪者的步伐,不断按下快门。“我们这个旅行团一共30多人,听说平潭的美丽风光后,就专程过来游玩。”郭立谦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能碰上风筝冲浪赛事,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见这项运动,感觉特别激动和兴奋。“我觉得这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他的技巧性很强,在风筝的帮助下,要完成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还要有观赏性,我觉得是不容易的,很佩服他们。”郭立谦说。

来自斯洛伐克的选手Bibiana Magaji刚试水上岸,这是她第一次到平潭来参赛。她说,一个下午训练下来,感觉平潭的风力条件很好,浪也很棒,是很不错的比赛场地,希望自己能在这次的双向板竞速和回旋竞速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今天将开始的比赛项目是双向板竞速比赛,届时所有选手一起出发,通过顶风、顺风、下风不同线路进行速度比赛,场面十分壮观,是相当具有看点的项目。当您看到精彩之处时,不要忘了给选手们加加油,同时组委会也特别提醒,在观看比赛时,不要随意进入选手比赛区域,以免干扰选手发挥。

由花式积分前三选手,有你的菜吗?

2014风筝冲浪世界杯平潭站比赛是2014风筝冲浪世界杯10站中的第9站,选手们的积分情况也已经累积了8站,年度总冠军呼之欲出,尤其是呼声最高的自由花式比赛的选手,究竟暂列前三名有怎样的“本事”?

女子积分榜

第一名:Karolina Winkowska

目前积分为5900分的Karolina以高出第二名200分的优势稳居榜首,此次再到平潭,Karolina表示非常习惯这里的气候。“这里的天气晴朗,风力很适合冲浪,感觉很好。” Karolina说。

第二名:Gisela Pulido

去年在平潭荣获自由花式女子冠军的Gisela截止目前,总分达5700分,暂居第二。年仅20岁的她有着12年的冲浪生涯,从13岁开始斩获冠军。

第三名:Bruna Kajiya

位居第三的Bruna来自巴西,其实,此次是她第一次来到平潭。她说,还是从相熟的队友们得知平潭的事情。“他们都说,平潭特别适合风筝冲浪,风力非常完美,天气也很适宜。”

男子积分榜

第一名:Christope Tack

还记得去年十月份龙凤头海滩上粉丝们为之连连高叫的帅小伙吗?他就是我们的老朋友Christope,去年,他就是在平潭获得人生的首枚自由花式冠军。而今年,他再次以出色的成绩暂居榜首。

第二名:Liam Whaley

说起Liam,这只黑马今年闯到积分榜第二名了!其实,早在去年,Liam在平潭的表现就被一些专业教练看在眼里。果然今年,这位年仅18岁的小伙子闯到积分榜前头了。

第三名:Aaron Hadlow

Aaron Hadlow是许多爱好风筝冲浪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他最为著名的战果,就是从2004年至2008年连续5届获得花式冠军,被誉为风筝冲浪届的传奇,果然“姜还是老的辣”。这次,他闯入榜单前三,再战平潭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