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

2014-10-29 18:30:4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孙靖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朱雅秀)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9月,全省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1%、16.3%,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全省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在连续八年较大幅度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趋向好转,国务院安办督查组三次来闽督查都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根据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的通知》,省政府安委会及时下发实施方案,并组织专家深入基层、企业进行指导、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也都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和激励约束措施,正在积极有序推进。截止10月27日,全省已有3947家规模(限额)以上工贸企业申报评审,其中1930家已评审达标,我省这项工作得到国家安监总局的充分肯定。

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方面,1-9月,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39起、死亡1253人,同比分别下降4.6%和16.6%。目前列入2014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1118处道路隐患整治任务已完成86.9%,国省道干线公路安保提升工程500公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500公里整治任务已分别完成98.6%、87.2%,普通公路危桥200座整治任务已超额完成。农村基层道安工作得到加强,84个县(市、区)、1069个乡镇及大多数村共配备专职协管员10480人、兼职交通安全员17812人。此外,省政府安办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10项配套性政策文件,会同道安办对上半年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前十位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省被国务院安委会确定为全国安全生产领域综合改革8个试点省份之一,同时也被列入全省社会治理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省政府安办组织起草了《福建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目前已经国务院安办、省社会治理改革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已上报省政府审定。总结推广宁德寿宁县把安全生产工作以占总分五分之一权重列入乡村干部千分制考评的做法,得到国家安监总局的充分肯定。

在今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安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吴文盛还介绍了12月1日即将施行的新《安全生产法》。

据介绍,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强化安全生产的摆位,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强化第三方参与监督作用和强化责任追究。据悉,这是《安全生产法》自2002年颁布实施以来第一次重大修改,是我国安全生产法制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向科学化、法制化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