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赛 224名羽坛高手论剑福州

2014-11-11 21:5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1月11日上午,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在接下来的6天比赛中,将有224名世界顶尖羽球高手在此对决,争夺5个单项的桂冠。

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预选赛上,选手正在比赛中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1月11日上午,泰禾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在接下来的6天比赛中,将有224名世界顶尖羽球高手在此对决,争夺5个单项的桂冠。

今日举行的是本次羽毛球公开赛预选赛,项目分别为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4个项。最终,除廖骏伟、林贵埔两名男单选手分别败给了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印度选手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外,其他单打选手均顺利进入了下一轮比赛。而在混双预赛中,李俊慧、唐渊渟组合最终败给了韩国队的柳延星、严惠媛组合,王懿律、区冬妮组合则败给了新加坡队的查特·奇雅加特、欣塔·穆利亚组合,唐骏、骆赢组合战胜了日本队,进入下一轮比赛。

赛后,所有参赛选手都称赞了刚刚启用的奥体中心羽毛球馆。中国香港的选手黄永棋表示,他去过许多羽毛球场馆,许多较大型的羽毛球场馆内灯光布设经常出现盲区,有时候甚至发现不到球在哪里,而在福州新启动的羽毛球馆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不仅场馆宽敞,灯光布设也十分合理舒适,给运动员比赛提供了相当不错的硬件设施。

此外,深受球迷关注的谌龙、林丹、张楠、赵芸蕾等我国羽坛名将,也将于12日起陆续登场。而在世界羽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上位列女单第一的中国选手李雪芮则在昨日表示,因为脚伤原因不得不临时决定退出此次公开赛,并将于近期回到北京复查。

据了解,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事,其成绩计入运动员世界排名和奥运会参赛积分,自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中国举办以来,目前已举办25届。2007年,世界羽联推出级别仅次于奥运会、汤尤杯、苏迪杯以及世锦赛的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被列为超级系列赛十二站中的重要一站,其成绩计入世界排名和奥运参赛积分,每届比赛均吸引到当今世界羽坛众多的顶尖高手前来参赛。2011年,世界羽联进行赛制改革,决定从2012年开始将其中的5站升级为顶级赛系列赛,每站奖金至少在30万美元以上,而且积分更高,以吸引更多的优秀选手参赛。目前5站顶级赛事分别为马来西亚公开赛、全英锦标赛、印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从2014年开始,福建省福州市将连续四年举办该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5个单项,各单项设32个位置,预赛设16个位置。根据赛程,本次比赛11日上午10:00开始预选赛,12日与13日上午同时间分别进行正赛的第一轮与第二轮,14日下午17:00进行四分之一决赛,15日下午13:00进行半决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