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福建新任法官国旗下宣誓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2014-12-04 14:23:33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誓仪式现场

东南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今日上午9时许,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法院举行新任审判人员宣誓仪式,9名省人大常委会新任命的审判人员身穿法袍,手捧宪法,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法官对宪法和法律的尊重与敬畏。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今日是全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上午,福建省高院举行“尊崇宪法 信仰法治”主题开放日活动。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和全体在家院领导,以及受邀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大学师生、法院干警代表等200余人在宣誓仪式现场观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