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惠民大项目,敲开百姓幸福门

2014-12-16 08:1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已基本建成,万人体育馆造型优美。本报记者 王毅 摄

东南网12月1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纪玉屏/文)

“羽毛球赛场装了‘斗屏’,看比赛像看NBA一样爽!”上月,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分站赛之一、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行,从杭州慕名而来的观众林锐,对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印象深刻。

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是我省重点项目——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一场三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中最先投用的,也是我省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的体育馆。其总建筑面积44240平方米,馆内比赛大厅净高27米,座席数总计超过1万个。不论是器材、功能器械、音响还是室内隔音及回声处理,都是世界顶级水平,所有的机器架设和器械也都达到转播世界大赛要求。

在体育馆两侧和后方,奥体中心体育场、网球馆和游泳馆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也全面进入收尾阶段。随着它们的投用,越来越多的群众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观赛和运动环境。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设民生重点项目,正是构建民生保障安全网的关键一步。

放眼八闽大地,一批重点民生工程正加快建设——

省科技馆新馆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6层楼主体建筑目前完成工程量的80%;省立医院金山分院工程全面收尾;省肿瘤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大楼正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漳州妇幼保健院(含儿童医院)一期门诊楼和相应配套设施正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平潭协和医院总建筑面积23.39万平方米,目前各功能楼群正进行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闽东养老康复中心将建设“一轴、一心、五区”功能养老服务区中心,目前基本完成征迁交地……

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是我省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纵观我省近年来的重点项目建设,民生项目的比重逐步增加,涉及领域也在逐步拓展。

数据最有说服力。2013年,福建全省财政收入增速居东部第一,财政支出中,与民生相关的支出达2205.29亿元,占全省财政支出比重为72.7%。

这是一种理念、一种决心。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已成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一项谋划系统、措施具体的重大工程。

这项工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