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2014平潭倡议——致全国企业家科学家》发布

2014-12-16 17:53:59 倪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福建海峡经济研究院院长闻盛宣读《2014平潭倡议》

东南网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倪斌)16日上午,“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平潭开幕,参加论坛的嘉宾向全国企业家科学家发出《2014平潭倡议——致全国企业家科学家》。

以下为倡议全文: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球经济仍处在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今天企业家科学家聚首在中国平潭,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要把实施创新驱动摆在更加突出、更加紧迫的位置上,要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更加注重科技进步与全面创新。

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企业家科学家要有远见,要有耐心,要有信心。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着一场深层次的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已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与区域发展的战略共识,全球重要的科技大国无一例外地把创新驱动制高点盯在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新能源、纳米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新石油”、“新经济土壤”、构建在物联网等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基础上的大数据应用产业。

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企业家科学家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要有脚踏实地的恒心和韧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探索创新驱动路径,要靠产业化的创新来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

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企业家科学家要有重大机遇使命感。中国经济新常态,没有改变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改变的是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消费市场,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企业家科学家要更多地在智能制造、敏捷制造上加速协同创新;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消费数据库之一,在可预见的未来十多年内的数据库互联互通,将足以推动几乎涵盖所有领域的产品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将带动数以十万亿计产值的中国大数据产业;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在全球新能源发展战略选择上,将拥有更多技术路线选择余地和产业战略回旋空间,这将给中国的科技界和企业界带来无限商机;中国对食品安全、现代农业以及环境生态产业,急剧增长、强劲持久的民生需求,既是经济内涵式增长的要求,也是企业家科学家推动产业创新、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所有这些产业,都与新一轮深层次的全球性的科技产业创新息息相关。

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企业家科学家在认识创新规律,掌握创新规律,应用创新规律上,要有新视野、新高度、新突破。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在推动科技创新,协同创新,产业创新联盟,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编列关键技术路线图,在线开放式创新协作平台,以及投融资创新上,近三十年积累和总结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和路径。充分借鉴、吸收发达经济体的经验并加强与之合作,企业家和科学家更加紧密携手,协同一致,让中国企业家科学家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是本次论坛与会企业家和科学家的共识。

今天,来自海峡两岸和全球各地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等各领域创新与创造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参加论坛的100多位各领域青年博士相聚在平潭,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切磋。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探索创新驱动路径,我们热忱地共同倡议:

一、创立“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每年7月8日举行,将中国福建省平潭作为论坛的永久会址所在地。

二、“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应积极推进企业家、科学家携手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探索创新驱动路径,激发社会活力,凝聚社会合力,培育发展动力,让创新创造源泉充分涌流。

三、“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应努力搭建政产学研资介紧密联系互动、共同发展的思想平台、信息平台和政策平台,共同推动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让各种资源有效融合,让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有效对接,形成合力。

今天,企业家科学家因平潭而结缘,平潭因企业家科学家智慧涌动而增色。明天,要让全世界更多企业家科学家荟集平潭,让更多创新创造创意的声音,从中国平潭发出。

我们坚信,“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将为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为推动全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

全体与会代表

2014年12月16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