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福州市公安局开展“警星学英模”活动

2014-12-16 22:40:4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2月15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组织今年新当选的30名“福州警星”以及部分先模代表,召开“学先进·比奉献”座谈会,号召和推动“福州警星”及广大民警向郑伯武同志学习。

会上,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一级英模、永泰县赤锡派出所所长郑伯武结合自己的从警经历谈了获奖感受:“荣誉只是件衣服,久了都会旧,只有人民群众的口碑才是恒久常新的荣誉。我应该把自己再放低一点,跟群众的关系搞得再融洽一点,有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再大的压力,我也能扛得动。不管今后的路程多么遥远,多么艰难,我都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警察的誓言,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用警察的血性和忠诚,为警徽增光。”

全国爱民模范先进集体东街派出所所长陈长青介绍了自己赴京受奖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他表示,东街派出所将继续发扬“以民为本,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发挥爱民模范集体荣誉激励作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不断提升派出所综合实力,全力保障辖区治安安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让东街派出所的爱民旗帜高高飘扬。

全国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获得者、二级英模、晋安区鼓山派出所副所长林春兰表态,自己要向郑伯武同志学习,像他那样爱岗敬业、踏实苦干,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养浩然正气,树廉洁清风,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社会主义事业中,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做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先锋。

与会的30名“福州警星”围绕学习郑伯武先进事迹,用平凡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谈群众工作、讲破案经历、说从警感悟、表做警决心。“福州警星”、长乐市公安局女刑警翁真说:“勇敢、敬业是一名人民警察必备的基本素质,但要做一名出色警察,还必须善良。只有善良,才能看见群众的困难,才能设身处地地将群众利益摆在心中第一位。‘勇敢、敬业、善良’是我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福州警星,连江筱埕派出所户籍民警祝晓波说:“户籍工作虽然枯燥,但每当为群众做一件小事或者解释明白一个小问题,心中总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只要心系群众,勇扛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福州警星、网安支队民警程一书对郑伯武儿子郑秦瑜的作文《我的老爸“不靠谱”》深有感触。他说,自己从事网络安全数据研判工作五年来,总是忙忙碌碌,妻子生育两个小孩,自己都没在她身边好好陪伴,内心很愧疚。但是每当为基层提供线索而抓获嫌疑人时,自己又为之振奋,辛苦与烦恼也就全部抛之脑后。

与郑伯武一起共事的“福州警星”、赤锡派出所教导员林睦泰说:“郑伯武两次直面持刀歹徒,毫不畏惧,展示人民警察的血性和正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专业、爱拼敢赢’福建警察精神,与先进典型一起共事,是我的荣幸。我要向郑伯武同志学习,扎扎实实地把群众工作做好!”

据了解,“福州警星”评选活动是福州市公安局今年年初新推出的先进典型培树载体。“福州警星”通过组织推荐、民警投票、评议审核等严格程序评选产生,每季度组织1次,每次评选10名。评选对象为全市公安机关在编在职且参加公安工作已满三年的公安民警(包括消防、边防、警卫民警),以一线、基层民警为主,目前共评出30名,涉及刑侦、交巡警、网安、派出所等12个警种,年龄最大57岁、最小25岁。接下去,福州市公安局还将制作“警星”奖章,开展集体授星、送星上门等活动,将“福州警星”评选活动工作打造成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先进典型培树的精品工程。

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施玉安出席当天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学习郑伯武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勉励“福州警星”以先模代表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下一步,福州市公安局将通过组织开展郑伯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英模,创先争优”主题征文比赛等形式,在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郑伯武先进事迹热潮,推动全市公安工作持续前进、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