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表彰37位见义勇为勇士 发放奖金318万元

2014-12-18 14:0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表彰大会现场

东南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今日上午,福建省第二十一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暨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建会堂召开。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苏增添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副主任刘群英,老同志陈荣春出席大会。

苏增添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尚行为,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精神动力。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凝聚平安建设的强大正能量;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要公开透明规范运作,促进见义勇为事业的健康发展。

大会共表彰了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共37人。省人民政府授予田云超等11人“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对陈金祥等26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给予嘉奖,共颁发奖励金318万元(模范每人颁发10万元、先进个人每人颁发8万元)及奖章、证书。

此次手表彰的省见义勇为勇士中既有普通的农民、工人、司机,还有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外来务工人员等。有在紧急关头制止失控车辆,成功保护乘客安全的福州华威公交巴士司机田云超;有不顾个人安危,只身勇救7名落海者的福州长乐市松下镇长屿村渔民陈金祥;有临危不惧,有危急关头中,在隧道中营救受困群众的厦门务工人员刘杰、李长征、丁敬坤;有协助警方,与持刀盗窃歹徒英勇搏斗的漳州市云霄县莆美镇莆下村村民张龙洲、张金成;还有在海上与狂风巨浪搏斗,全力营救起遇难村民的平潭县敖东镇钱便澳村渔民魏可贵、魏可华……。

为帮助患有重大疾病和家庭特别困难的见义勇为勇士解除后顾之忧,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从社会募集的基金中支出152万元,为109名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医疗救助和特困补助金,每位受助对象均可领到5000至5万元不等的救助金,此次大规模的救助人数及发放金额之多在全省尚属首次。

会上还举行了捐款仪式,一批社会贤达、爱心人士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共捐赠善款440万元。

会后,贾春旺一行分赴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慰问受全国及省级表彰的部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相关连接:

福建20年表彰省级见义勇为勇士904人

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9月13日。20年来,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共募集资金2.3亿,其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募集资金9千多万元,用于见义勇为的公益事业。先后召开了20次全省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共表彰奖励省级见义勇为勇士904人(其中牺牲154人,伤残300多人),颁发奖励金、慰问金2338万元。

会上还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社会爱心人士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共捐赠善款达440万元

受表彰的福建见义勇为“勇士”

受表彰的福建见义勇为“勇士”

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勇士”

受表彰的省见义勇为模范代表田云超在会上发言

受表彰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每人获得10万元奖励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