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只争朝夕抓发展 加快建设新福建

2014-12-20 09:0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陈瑜辉  
分享到:

福建日报社论

只争朝夕抓发展 加快建设新福建

福建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闽,两次给福建干部群众回信,对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福建加快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福建发展寄以厚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八闽大地这片热土,令海内外瞩目。

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动福建新一轮发展和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省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切实落实中央关于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好字为先、好中求快,不断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这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号角,也是八闽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光荣使命。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做出成效。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紧紧抓住。机遇不是无限期的,中央赋予福建先行先试政策虽然没有特定的期限,但实际效果会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而“过期作废”。同样一件事情在机遇期内做和不在机遇期内做也大不相同。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当下,抓住机遇,就能赢得主动,乘势而上,实现“弯道超车”;贻误良机,错失机遇,必会陷于被动,落在人后。

加快建设新福建,抓好落实至关重要。行百里者半九十。不抓落实,蓝图永远在纸上,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抓落实就要用好用足政策,把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实,不能光喊口号,而要付诸实际行动。对各项政策,要认真研究,透彻分析,并在政策转化为具体举措上下足功夫,下足力气,使政策优势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抓落实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已确定的项目,要抓紧实施,尽早建成产生效益,以拉动经济增长,拓展发展空间,夯实发展后劲。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必须敢于面对,迎难而上,盯紧抓实,加快推进。抓落实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和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抓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把压力传导下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具体,做到件件工作有部署、项项任务有着落。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谋划思路,带头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带头攻坚克难。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形成各方齐心抓落实的合力。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是我省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的具体部署,也是加快建设新福建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有力推动。在实施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正确实施宪法和法律,在科学民主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依法治省水平,为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新福建,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党委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同步推进,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管好干部,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拓新境界,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