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第十二届福建音乐舞蹈节颁奖暨2015迎新晚会举行

2014-12-31 06:5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百花迎春》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30日晚,“走进春天——第十二届福建音乐舞蹈节颁奖暨2015迎新晚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省政府副省长李红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观看晚会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平代表主办方在颁奖仪式上致辞,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主持颁奖仪式。

本届音乐舞蹈节共有声乐、器乐、舞蹈、合唱、广场舞等类别的1000多个节目报名参赛,410个节目进入复赛,103个节目进入12月26日开始的决赛。经评委严格评审和评委会认真讨论,评选出23个优秀节目奖,39个节目奖,126个创作奖,410个表演奖。

其中,《一起听海》等8个节目获声乐类群文组创作一等奖,《海峡月光曲》等5个节目获声乐类专业组创作一等奖,《百年情书》等6个节目获舞蹈类群文组创作一等奖,《水墨书韵》等4个节目获舞蹈类专业组创作一等奖,《爱拼敢赢》等2个节目获广场舞创作一等奖,《五缘月夜》等5个节目获合唱类创作一等奖,《酒狂》等6个节目获器乐类专业组创作一等奖,《歌仔魅影-杂菜调》等5个节目获器乐类群文组创作一等奖;《兄弟》等2个舞蹈类节目、《喜听原油滚滚流》等8个器乐类节目、《我多想请你留步》等7个声乐类节目获专业组表演一等奖,舞蹈《木兰·叹》、《恒春乡愁》等3个器乐类节目、《湖边小屋的等待》等6个声乐类节目获群文组表演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优秀指挥奖4个、优秀伴奏奖4个、舞美奖1个,以及优秀组织奖5个、组织奖7个。

当晚的演出精选了本届音乐舞蹈节各门类获奖作品,这些获奖作品以传递正能量、实现中国梦为主题,以艺术形式表现百姓寻梦、追梦的奋斗历程,将文化与中国梦、文化与人才建设、文化与群众的精神需求紧密结合,表现出浓郁的福建地域风格和鲜活的艺术生命力,具有强烈的时代感与感染力。

据悉,福建音乐舞蹈节是为促进全省音乐舞蹈事业发展与繁荣而设立的省级权威性重大赛事之一,自197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推出了一大批文艺创作人才与精品力作。本届音乐舞蹈节由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建省艺术馆承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