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尤权赴三明调研:深化改革增动力 优化服务谋发展

2015-01-10 08:22:06 胡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周艾连  
分享到:

“大胆探索创新,为深化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被誉为“全国林改第一村”的永安洪田村,自1998年在全国率先开始林权改革以来,坚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创造了许多经验。林改陈列馆内,“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几个大字分外醒目。尤权走进陈列馆,了解三明林改的历程、成效和经验,并在洪田村村委会主持召开了市县乡干部、金融机构代表和林农参加的座谈会。

创新金融服务、完善林地流转制度、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尤权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尤权对三明林改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保护好生态环境是造福子孙的大事,希望大家认真研究林改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处理好生态保护要求和增加林农收入的关系,继续探索金融支持林业发展的办法,创新林业经营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三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自2012年启动以来,围绕“建机制、堵浪费、调结构、增效益”的总体思路,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改革,药品流通领域和医药费用控费改革,医院人事、分配、绩效和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尤权来到三明市第一医院和市医保中心,与医务工作者、就诊患者亲切交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医改推进情况,探讨下一步改革举措。尤权充分肯定三明医改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必须持续稳步推进。希望三明市以我省列入国家医改试点省份为契机,大胆探索创新,为深化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进一步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完善公立医院改革政策,激活基层医疗机构活力,建立城乡分级诊疗制度,从更长的时间来考虑资金平衡问题,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财政保障可持续,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立足山区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

近年来,大田高山茶产业发展迅猛,已有茶园近十万亩,成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尤权走进高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亲切看望茶农和茶企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尤权指出,茶是福建的特色优势产业,大田海拔高,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合种植高山茶。种茶是致富的好渠道,但茶产业将来的发展,主要不能依靠扩大种植面积,而要依靠提高品质,希望大家努力在茶的品种改良、标准制定、品牌建设以及营销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只有品质提高了,价格才能上得去,收入才能提高;只有品牌建设好了,才能稳定客户群,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桃源镇蓝玉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起乡村旅游,每到周末都吸引大批城里人前来游玩。尤权走进村民陈金华家中,仔细察看她家办起的农家乐,和大家一起体验打糍粑等民俗活动,察看花农的花卉大棚,了解特色农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乡村旅游是一个很有前景的产业。要借鉴台湾发展民宿的经验,把农村环境整治好,进一步丰富内涵、规范运作,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让乡亲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更比一天好。

调研中,尤权还看望慰问了部分特困户、低保户。

省领导叶双瑜、李红分别参加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