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建2014年十大树王揭晓 最长树龄超千年

2015-03-09 22:3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带你认识最新揭晓的十大树王

罗汉松王

该树王位于福鼎市管阳镇西阳村马营自然村的古书楼边,其胸径1.68米,树高15米,冠幅18米,传说树龄近千年。

东南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见习记者 林杰)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今天下午,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对2014年第二批福建树王进行授牌,并启动2015年第三批福建树王评选活动。即日起,社会各界和公众可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多种渠道提供线索,参与到寻找、推荐“我心目中的树王”活动中。

在当日启动仪式上,福建省绿化委员会、福建省林业厅对2014年第二批福建树王进行授牌,包含罗汉松、油杉(含江南油杉)、水松、木荷、圆柏、荔枝、枫香、长苞铁杉、紫薇、秋枫(含重阳木)等10个树种的“树王”,该批次树王所在地分别是宁德福鼎市、福州永泰县、龙岩漳平市、武平县、泉州永春县、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海市、三明宁化县、将乐县、莆田市荔城区。据介绍,被评为“树王”的古树名木管理单位将获得10万元专项保护资金,树王所在地将对树王进行重点保护,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树王”认养和宣传活动。

“树王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深厚的文化价值。”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谢再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树王评选,旨在让全社会都来保护树王,强化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助推生态省和美丽福建建设。同时,对于一些古树名木的科学管护,他表示,福建省相关部正在开展古树名木立法前期调研工作。

据主办方介绍,从即日起到5月底,社会各界和公众可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多种渠道提供线索,参与2015第三批福建树王评选活动,一起来寻找、推荐你心目中的“树王”。 根据评选办法,分布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目前存活且树形完整的古树名木均可推荐参加此次“树王”评选。参选“树王”要求须为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并且满足树龄最老、树木最高、胸径(胸围)最粗、冠幅最大、树形最奇特、保护价值最高等评选指标至少一项。对于入围参评的古树名木,福建省绿化办将组织专家进行实地复核,评选结果会结合专家和公众投票意见。更多信息内容,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福建省林业厅网站

(http://www.fjforestry.gov.cn/) “树王评选”专题网页参与互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