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2015年第二轮巡视3月中旬开始

2015-03-16 07:5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陈晖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15日,福建省委2015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9日听取2014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在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尤权同志有关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福建省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上宣读了巡视组长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安排。

倪岳峰强调,今年省委巡视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关键在治、要害在严”落实到推进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中,把“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落实到巡视实践中,把“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落实到巡视成果运用中,把“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落实到巡视方式创新中。在创新实践中,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抓大与抓小的关系,既要找“老虎”,重点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也要找“苍蝇”,注意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二是保质与保量的关系,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也要科学统筹、分类巡视,在加快推进巡视全覆盖中,注重发现问题,提供问题线索数量的支撑。三是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既要发现问题线索,移送查处,减少腐败存量,抓早抓小,遏制腐败增量;也要督促被巡视地方、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改革,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倪岳峰强调,要在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繁杂紧张的巡视节奏面前保持工作定力。今年我省要采取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双管齐下,专职组长和兼职组长双轨并行的方式,开展巡视工作,加快推进全覆盖。在对地方和省属企业的巡视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全过程。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被巡视地方、单位在作风、纪律、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尤其要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质量,进一步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巡视报告、改进巡视反馈、规范巡视移交和督促整改落实,全面深入报告巡视情况,如实客观反馈巡视情况,强化线索分类处置,无缝对接案件查办,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对整改不认真的,要适时杀个“回马枪”,严肃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增强巡视震慑作用;要加强巡视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自觉地在巡视立场上讲忠诚,在巡视纪律上讲干净,在巡视责任上讲担当,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巡视干部,做到党性强、纪律严、作风硬、敢担当,为顺利完成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经省委批准,2015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安排11个巡视组,从3月中旬开始,对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龙岩市、平潭综合区实验区(含平潭县),以及部分县(市)和省属企业开展巡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