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莆田仙游一河道遭数十万方石渣侵占 村民担心爆发泥石流
www.fjsen.com 2015-04-23 22:12:10   来源:福建电视台第一帮帮团    我来说两句

从卫星地图上看被渣石侵占的河道,距离最近的沽洲村直线距离1公里左右

福建电视台第一帮帮团报道

莆田仙游县游洋镇沽州村的村民反映,在该村上游岐山隧道项目在施工,将十几万立方米的石渣倾倒到河道里,福建汛期已经来临,如果爆发山洪,下游村庄有可能被淹没。

该施工项目是湄渝高速十一标。村民称,该项目自2013年初施工以来,强行将渣石倒入河道,群众多次劝阻,有关部门责令清通,但施工方却阳奉阴违。村民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4月21日,记者驱车来到沽州村。

现场:大量石渣几乎填满河道

记者来到隧道施工现场,在距离工地一公里的地方,看到有大量的石渣堆放着,如果没有村民提醒,完全看不出原来河道的样子。村民告诉记者,三四个月来施工方一直往河道里倾倒石渣。记者看到,石渣占据了二三十米的河道,河水流经的地方只有几米宽;石渣高出水面十多米。

村民们告诉记者,汛期的时候,上游的两个水库以及几万亩山林的水都会往该河道流,连续暴雨的话,水流量很大。

村民向记者提供了2013年8月台风过后洪水的照片,当时施工方项目部被淹,活动板房被冲毁,大卡车也被洪水冲倒。村民们说,沽州村地处低洼峡谷,历来容易发生洪灾,1999年的一场洪水甚至将整个村子淹没,那时的河道可比现在大几倍。

有村民告诉记者,从卫星地图上看被渣石侵占的河道,距离最近的沽洲村直线距离1公里左右。我省已经进入汛期,村民希望施工方能暂停倾倒石渣,对河道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