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探秘福建合福高铁上的新车站
www.fjsen.com 2015-04-24 19:59:16  倪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倪斌)合福高铁沿线一共有22座高铁站,其中福建境内有7座,除了福州站沿用原有车站外,其他车站均是新建的。这些车站或民族风,或现代化,都是根据当地特色建设而成。近日,记者跟随南昌铁路局采访团走访合福高铁,一睹沿线高铁车站的真容。

闽清北站

闽清北站:宏琳厝建筑风格

闽清北站是合福高铁由福州出发往合肥方向设置的第一个站,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以北约6公里的东桥镇境内。其最大特点就是将闽清当地最具特色的建筑宏琳厝融入车站设计中。

车站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闽清北站将当地的宏琳厝元素抽象出来运用在建筑的正立面上,让乘客一下车看到车站就知道自己身处闽清。大家以后从福州来闽清只要10几分钟就可以到了。”

据了解,闽清北站建筑高度16.15米,长94.9米,建筑面积3999平方米,站房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站场设计为2台4线,站台长450米,正线及到发线各2条,预计高峰时发送量800人/时。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