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探秘福建合福高铁上的新车站
www.fjsen.com 2015-04-24 19:59:16  倪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北站

武夷山北站:清雅古典

武夷山北站位于武夷山市北城新区内,距离武夷山市区约3.5公里,走快速通道到景区仅需15分钟。武夷山北站为线侧平式车站,站场规模为2台4线。站房建筑面积5999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为一千人。

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介绍:“武夷山北站在设计时,从武夷特色中抽取独具特色的古典元素,在墙身和幕墙细部上巧妙运用,让旅客在一下车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地方特色。”远远望去,武夷山北站犹如一个古朴的房舍,一列列竖排的灰色木质结构。

据了解,位于出站口附近的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也将6月底前建成完工。届时游客就可以在此搭乘接驳巴士,前往下梅、五夫镇等武夷山景区周边的古村落。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