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亚洲最大规模体育用品博览会17年后重回福州

2015-04-28 18:12:44 陈晓青 师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晓青 师锐)今天,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获悉,时隔17年之后,亚洲最大规模体育用品博览会——2015(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再次落户福州,于5月8日-1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福建是我国体育用品业的重要发源地和品牌密集地,在整个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体育用品业在福建本区域的国民经济中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福建也是体博会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站,曾在1994年和1998年两次在福州举办体博会。

本届体博会吸引了六大类展区共1117家企业签约报名参展,首次突破1100家的规模,参展品牌数量超过2000个,企业签约面积总数首次突破65000平米的规模,展馆使用率达到了接近57%的比率——这些数据均创造了历届体博会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福建的参展企业数量达到了118家,创造了历届体博会福建企业参展的数量之最。

对于今年体博会的观众邀请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介绍,今年组委会在海内外观众的组织邀请工作,主要体现在报名渠道的扩充上。今年增加了网上预登记群发邮件、短信提醒,以及手机移动终端开通微信报名等方式,以方便专业观众、大众观众前往体博会现场观展。海外观众的邀请工作,则是在原有邀请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合作的机会和范围,在全球主要的体育用品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推广体博会,以吸引更多的海外观众。目前在体博会预登记观众超过了9000人。其中,海外网上预登记观众1000多人,来自54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2015体博会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还保持原来的高端论坛、互动体验、竞赛展示、商贸洽谈、企业活动等5大类、20项活动的划分,更加侧重专业性,增加了企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向更加注重专业化和功能性的管理方向上推动。我省体育用品品牌也将依托和借助中国体博会的平台和桥梁作用逐步走向全国,遍及世界,实现了我省体育产业初步繁荣和发展。

对于即将举办的2015体博会,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表示,体博会来到福建福州,是宣传福建、展示福建、推介福建的重大机遇,是发展福建体育产业,特别是体育用品制造业的重大机遇,也是促进福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全面改革的重大机遇。同期举办的高峰论坛、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涉及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科学健身方法的推广和普及、体育文化的弘扬等诸多方面。因此,2015体博会既是一次体育产业的巡视,也是引领体育事业发展的思想盛宴,值得我们期待。

徐正国还就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福建省政府还将采取措施,铺路搭桥,促进福建与台湾体育用品公会联系,加强海峡两岸体育用品企业的深化合作。

对于此次体博会在福州的再次举办,组委会在展会筹备之初,还特地与福建省及福州市体育局进行沟通,增加体现福州特色、展示当地全民健身风貌的特色活动项目。除了举办福建省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之外,还特别针对福建省体育用品业的产业聚集效应和在本区域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在高峰论坛中打造福建专属板块,围绕“价值创造”的高峰论坛年度主题,针对福建体育用品业当前现状、发展趋势及内外部环境问题等开展深入探讨,推动福建省体育用品业实现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