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三坊七巷再现“哺乳快闪” 呼吁关注母乳喂养

2015-05-16 21:3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上午,87名福州的母乳妈妈重聚三坊七巷举行“哺乳快闪”,以迎接即将到来的“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87名母乳妈妈在三坊七巷举行“哺乳快闪”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琼)5月16日上午,87名福州的母乳妈妈重聚三坊七巷举行“哺乳快闪”,以迎接即将到来的“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10点30分,在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随着音乐响起,怀抱婴儿的母乳妈妈们陆续从人群中走出,沿台阶坐下安静哺乳。“与去年的‘快闪’一样,我们希望展现母爱‘安静又从容’的力量,体现‘为母则强’的感染力。同时,呼吁社会对母乳喂养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福建母乳妈妈联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去年的‘快闪’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快闪’更多的是妈妈们自发要求举办。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此项活动之中。”福建母乳妈妈联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一经发布,便获得了各方人士的迅速响应,给予实际支持,希望以这一不寻常的形式引起社会重视、倡导母乳喂养。

“近年来,我国的母乳喂养率呈快速下降之势。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我国6个月婴儿的完全母乳喂养率从1998年的67%下降到了2008年的27.6%,城市里甚至只有16%。”福建母乳妈妈联盟负责人说,希望此次活动能促进更多母亲获得母乳知识与经验上的支持,鼓励和帮助更多家庭科学哺乳、快乐育儿。

“其实孩子的早教从孩子还没出生开始就已经需要展开,而孩子的婴儿时期更是相当重要的阶段。”参加此次活动的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鹿海云教授告诉记者,“母乳喂养从孩子身心健康的角度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这样的公益活动是值得我们去支持与尊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不少85后的年轻妈妈前来参与。“公开哺乳,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一想到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社会更加支持母乳育儿,宣传好的理念,也算是变相的帮助别人,想想也就没那么紧张了。”新手妈妈雷蕾说。

据介绍,由5000多位妈妈组成的福建母乳妈妈联盟,是福建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母乳妈妈互助平台,旨在倡导“回归自然哺育,珍惜亲子关系”,致力于在福建推广母乳喂养文化、亲密育儿理念。而此次“哺乳快闪”属于“母爱之源·文化之根”系列活动,由福建母乳妈妈联盟与三坊七巷共同举办。活动还包括“母亲感恩母亲”、“自然之美”哺乳照展览、“母亲之爱”绘画展、“寻找三坊七巷之美”哺乳照拍摄等。

相关新闻:辣妈福州街头哺乳快闪 支持母乳喂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