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招生访谈”启动首日 厦大、南大招生办接受访谈

2015-06-02 07:05:02 省内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快讯(记者 齐榕)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剩下一周的时间。高考之后,考生们就面临着如何选院校、如何选专业等各种各样的困惑了。一年一度的“招生访谈”又如期和您见面了,为您解决烦恼。和往年一样,在访谈期间,来自省内外的多所院校的招办负责人将接受访谈。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为了便于考生及时关注访谈信息和咨询招生问题,今年东南快报特别通过官方APP、官方微信等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实时服务。访谈期间,每所学校访谈结束后,东南快报官方APP将在第一时间将院校的访谈内容进行推送。与此同时,访谈开始前,考生和家长如果有各类关于升学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和我们联系,我们将替您答疑解惑。另外,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通过官方APP和我们联系的家长可以通过“我要报料”栏目,和我们取得实时联系。

昨日,南京大学和厦门大学成为首日接受访谈的两所学校。今日,福州大学招生办将接受访谈。有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可继续关注。为了让考生了解更为详细的访谈信息,发送#南京大学#或者#厦门大学#到东南快报官方微信,即可收到最为详尽的访谈内容。

厦门大学招生办解读:厦门大学今年新增4个专业

东快讯(记者 齐榕)昨日,厦门大学招生办王雪芝老师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就学校今年在闽的招生新政策进行解读。

据了解,该校今年新增四个专业,分别为经济学院的国际商务,管理学院的酒店管理,航空航天学院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艺术学院的艺术教育专业。同时,厦大今年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

2015年共以37个招生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原则上一个学院按一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其中艺术类首次尝试大类招生,艺术教育和绘画按照美术学类招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按照设计学类进行招生;音乐学(音乐教育方向)和音乐学(艺术管理方向)按照音乐学大类进行招生。同时,航空航天学院首次以“航空航天类”进行招生。航空航天类招收的学生,入学后分流专业为机械类、电气类、仪器类、航空类以及自动化类等专业。厦门大学原则上认可所有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委员会认定的有关加分政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份和非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份,都以考生投档分进行专业录取。

校方表示,对于实行“平行志愿”填报的省份,建议有意愿报考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将厦门大学志愿放在第一位,增加被厦大录取的几率。

另外,厦大专业(类)投档采取“分数级差”方式,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兴趣选报专业志愿,各专业志愿之间应注意合理的梯度,不要盲目追逐所谓的热门专业。

南京大学福建招生组解读:考生排名六七百名报考希望较大

东快讯(记者 齐榕)昨日,南京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张昊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2015年“招办访谈”,就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据了解,南京大学2015年福建理工科在往年40人的基础上会有10%以上的增加。排名600-700名的报考希望比较大。

理工科优势学科有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临床医学、环境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工程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动植物学等。该校“励学计划”在福建省有投放名额,不过目前具体数目仍在审核中。

据介绍,南京大学新生入学后,都到仙林校区报到,部分院系从本科到博士阶段,都在仙林校区,部分院系大三、大四开始在鼓楼校区。浦口校区现在由南京大学的独立学院金陵学院使用。

在专业录取方面,该校今年的专业级差比往年减少,从2、1、1、0分调整为1、1、0、0分,这样有利于考生在专业选择时更重视兴趣。

在教学方面,南京大学实行“三三制”,即把本科培养阶段分为大类培养阶段、专业培养阶段;在专业培养阶段,给学生自主选择三条发展路径:专业学术类、交叉复合类、就业创业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