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三届福建省档案馆日开启 抗战老兵亲查自身档案
www.fjsen.com 2015-06-09 19:48:04  王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9国际档案日暨第三届福建省档案馆日”宣传周今日正式启动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琼)今日上午,以2015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围绕“档案——与你相伴”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暨第三届福建省档案馆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福州开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500余人参加了系列宣传活动。省档案局(馆)长丁志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当天,福建省档案馆推出了“寻找八闽抗战英杰”查档活动。邀请抗战老兵或抗战烈士后人来馆查找抗战老兵或烈士相关档案。通过查阅档案,追寻抗日先辈足迹,追忆一段往事,并将记载有他们经历的档案复制带回家。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心情很激动。”抗日老兵程志勇之子倪东钦告诉记者,父亲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没办法亲自参加此次查档活动,但在今天自己临出门之前,反复交代委托自己参加。“我把这些影印着父亲入军校的资料带回家,父亲一定很开心。”

当日,福建省档案馆还开展了 “遇见未来”信件投递和影像录制以及档案仿真、修裱、底片扫描等系列体验活动。

在“旗山档案讲坛”学术报告会上,闽籍联合国展览审批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工作人员文娱理事会摄影协会副主席江融先生为“旗山档案讲坛”作“揭开联合国的神秘面纱”讲座。

在活动期间,省档案馆还举办“我联合国人民”摄影展、“潮涌海西——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流年似水——外国摄影家眼中的闽江与福州”等展览,有兴趣的市民可以乘坐公交43、123、167支线、172、173、183快线、318、325直达省档案馆站进行参观或直接关注省档案馆微信公众号“福建档案”,了解更多相关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