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尤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山区县经济崛起

2015-07-04 09:05:54 胡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周艾连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2日至3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宁德市古田县和屏南县,重点围绕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如何继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尤权此行调研的重点。在屏南县岭下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区,尤权走进智能温室大棚,仔细察看果蔬长势,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种植品种、生产效益、合作方式等情况。在双溪镇白水洋现代化鲟鱼养殖基地,尤权对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促进水产养殖业向专业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古田县凤都镇际面村,数千亩桃林美如画卷,颗颗蜜桃挂在枝头、鲜艳欲滴,成为远近闻名的农业观光基地。尤权与果农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得知他们种植的白凤等水蜜桃品种,产量高、质量优,市场供不应求,尤权十分高兴。在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食用菌电子商务创业园,尤权仔细询问食用菌科研及产业发展情况,勉励大家加大科研力度,强化金融支持,创新流通方式,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他强调,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用先进适用技术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方式拓展农业,着力推进农业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和社会化,不断提升我省农业现代化水平。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的关键。尤权先后来到惠泽龙酒业、铁王精密铸造、福大百特生物科技等企业,进厂房、入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制造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与部分传统产业从业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加快转型升级的意见建议。座谈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加强品牌建设、积极开拓市场等畅所欲言。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企业面临的市场、经营条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传统优势产业发展遇到了困难,如果不加快转型升级,就难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日子将更加难过。他希望企业家们尽快转变思路,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强化产学研协同,支持大学生回乡创业,为创新提供人才保障;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强化品牌意识,严守产品标准,守住质量底线,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兼并重组,利用好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做大做强企业。

旅游产业是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调研中,尤权先后考察了屏南县漈下古村落保护和发展、白水洋旅游开发、古田县临水宫对台文化交流基地、际面村乡村旅游等项目,并在白水洋景区内与部分旅游产业从业者促膝交谈。他强调,良好生态是福建的突出优势,要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培育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文化民俗、养老养生等新型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更好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省领导叶双瑜、洪捷序参加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