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程艳云(Nancy):留学机构用事务所机制来保持教育本质

2015-08-03 18:36:41 师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师锐)我们来采访世纪启航教育的创始人程艳云(Nancy)女士的时候是周六的晚上,因为此次除了采访,还要与她沟通《留学公开课》的录制细节,所以选择了周末。每个人都在忙着悠闲的打发时间的晚上,我们发现她和她的同事们还在帮助学生找学校。我们抱歉的打断她的时候,她才记起了我们的采访。她告诉我们,因为要帮助一位同学找心仪的学校,整整花了两天的时间看了两个国家大部分的大学网站。她自嘲说:我们这些人就像一个学校搜索引擎,根据学生的几个关键词要准确搜索出国家、学校、专业、要求、学费、奖学金等一系列答案并形成方案;因为要看许多学校的信息,所以经常为了一位学生的学校方案要忙上好几天。我们问她每天看学校会不会很烦,她告诉我们说:看习惯了,烦倒不烦,反而现在比别人看的都快。就此,我们也开始和她聊起了留学行业近几年的变革。

留学行业更加透明化

过去几年,野鸡大学事件让国人关注到了野鸡大学这个关键词,中国人留学的意识也逐步加强。如今,留学已不再是为了出国而出国,国家、城市、学校、专业、学费、奖学金等诸多因素都成为了现今家长和学生考虑的条件。

用程艳云(Nancy)的话说:留学行业发展至今,《围城》里的故事已经离我们很远,如今在网络上都可以搜索到很多的信息,甚至国家的涉外监管网也可以查到这所学校是否在中国备案。当然,留学行业的发展也取决于市场的开放,市场开放让留学行业发展快了许多。

行业扩展带来的师资问题

如今的留学中介越来越多,可选的留学途径也越来越多;连锁化、网络化、高端留学规划等各类留学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然而,留学还是一个国际信息化的教育产业,留学老师在长期的工作中能够积累众多国家信息、学校信息,并且拥有各类申请与签证等经验,因此拥有长期留学行业经验的老师也成为了这个行业中的金矿,也是各家机构争相抢夺的对象。有趣的是留学行业却不同于其他行业,许多有着各国丰富留学经验的老师一部分成为了大机构的中高层,天天疲于企业的宣传与出场演讲;然而更大的一部分却自立门户,开始了留学创业的征程。

程艳云(Nancy)女士告诉我们说:如今,留学行业处在一个爆发期;一些北上广的留学机构正在跑马圈地进行全国化的大扩展,可是在快速扩张中出现了许多问题;一些企业让教育行业过度的商业化,因为人员成本和留学行业人员匮乏等问题,大型企业在招收顾问时突出培训企业优势和销售技巧、弱化了行业知识培训,使得许多留学顾问无经验、不懂留学。因此产生了对客户胡乱咨询、胡乱承诺、前后期断档等诸多问题。

教育无法标准化,个性化教育才是教育的根本

如今留学市场高速发展,这个市场又有着强烈的被改造需求,费用昂贵、利润高企、从业人员能力参差不齐。提供的服务却多是利用信息不对称,学生不懂留学操作流程和海外学校的信息,提供一些低成本的标准化服务获得暴利。

程艳云(Nancy)女士表示,中国的留学行业和律师行业很像,许多资深的律师根据自己的法律服务方向进行同类律师或者跨行业的律师合作成立律师事务所。留学机构和律师行业是不是很相似?产品的本身没有标准化,我们知道每一位学生都不一样,兴趣爱好,家庭背景、生活经历……我们根据每一位同学的个性、爱好、生活经历,帮助同学们选择不同的学校与专业,写着不同的申请文书;根据学生的家庭财务问题,帮助父母找出各种的预备方案。这些不仅仅要留学规划老师长期不断的学习,更需要丰富的行业经验。

品牌化发展与事务所机制,保持教育本质

程艳云女士(Nancy)告诉我们:世纪启航教育,福州第一个事务所形式的留学咨询机构已经走了两年的时间,大家都来自各留学机构中层以上的员工,而且大多在这个行业也打拼了八到十年,今天世纪启航的专业不再高高在上的飘在空中,我们用自己的专业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地为每一位学生服务,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行业的牛人加入这个团队,一起创造和分享自己的专业和努力的果实。

“未来我们还会通过网络和线下平台进行结合,通过网络化的形式描绘出每一个留学咨询师和留学文案师的工作成果与专业特色方向,让世纪启航教育成为更加包容和共享的平台,吸纳更多专业团队,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世纪启航机构,让客户更容易的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老师。”程艳云女士(Nancy)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