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州铁路公安奋力抗击台风“苏迪罗”

2015-08-09 21:3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图为连江铁路派出所民警正在清除安全隐患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倪斌 通讯员 何祥荣)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强势来袭,8月8日晚在莆田沿海登陆后,更是带来了狂风暴雨。8、9日两天内,福建省共有温福、福厦、合福、峰福、鹰厦等多条铁路线路运输受到影响。为全面做好“苏迪罗”台风的防御工作,福州铁路公安处提前部署抗台准备工作,全力抗击台风“苏迪罗”。截至9日13时,福铁公安共投入警力700余人次,及时消除台风造成的线路安全隐患90余处。

8月7日以来,福州铁路公安处全体干警取消休假,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在公安处的统一部署下,各铁路沿线派出所全部警力保持在岗在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足够的救援抢险力量。同时,要求各派出所统一调整增派警力,一方面联合铁路部门加强对线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尤其是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栅栏松垮的特殊路段,以及交通繁忙的铁路道口和地处低洼的铁路涵洞进行重点巡逻管控。另一方面,协助铁路客运部门做好车站旅客上下车秩序的管理,以及因客车停运而滞留车站旅客的安全保卫工作。

高铁线路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

8月8日下午18时许,福州南铁路派出所辖区的江阴港铁路支线19.40公里,正好位于“苏迪罗”台风登陆的中心方位。此次台风最大风力达到16级,这对高铁线路是一次极大地考验。对此,福州南铁路派出所组织多组警力,迎着暴风雨进入该条线路两侧开展巡查工作,民警巡了不到两公里便看到一处防护栅栏被台风吹出了一个大口子,多名民警迎着强风暴雨开始修复倒塌的栅栏,在铁路公安民警眼里,对于高铁线路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台风越强,责任越大。

台风无情,车站铁警温情

8月8日,因台风“苏迪罗”影响,三明北站多趟动车晚点、停运,三明北铁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站台接车,将车上多名旅客全部安全送至宾馆,并与铁路部门做好协调工作,于9日上午统一安排大巴将旅客安全送回家中。

将旅客送到宾馆后,民警拖着疲惫的身体、湿透的警服回到所里已经是19时35分了,刚打算吃晚饭,又接到车站电话报称:“售票厅的人实在太多了,请协助维护秩序”,民警黄明皇、齐春辉立即放下饭碗,戴齐单警装备赶赴售票厅维持旅客退票、改签秩序。

晚上20时许,三明北车站因列车晚点、停运而滞留的旅客越来越多,派出所联合车站为旅客送上了食物和水,同时为困难的旅客提供了及时的帮助。21时10分许,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马上要到的D2225次动车上,一位年事已高的患病老太太需要帮助出站。派出所教导员李炳元立刻带领民警前往帮助,列车到站后,民警将老太太抬到轮椅上,并将她平安送到宾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