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联动+众筹 门户网追风报道“亮三招”

2015-08-10 08:4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赵舒文  
分享到:

新闻+服务 新媒体矩阵报道“苏迪罗”

东南网8月10日讯 面对强台风来袭,围绕省里的工作部署,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闽南网、海都报新媒体协同作战,全方位报道,全时段直播抗击“苏迪罗”。

此次报道预案做得早,行动快、力度大,整合资源连线直播,在断网断电情况下,克服困难,坚持作战,利用全媒体做好播报,彰显了新媒体在灾害性报道中的权威性、影响力和服务性。

8月7日,福建日报新媒体布置台风报道预案,研究细化报道方案,落实技术后勤和安全播出等保障,利用新媒体的特点,建立了一个由报社和新媒体采编人员共同组成的报道工作微信群,确定了全媒体报道思路。

在抗台风报道过程中,涵盖了福建日报记者、福建日报新媒体编辑、海都报记者编辑、海峡网记者编辑以及技术保障60人“追风小组”,全天奋斗在防抗台风第一线。

8月8日,福建日报客户端——今日福建、海峡都市报官网——海峡网和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官网——闽南网开启大事件直播窗口,第一时间权威刷新台风实时路径和登陆地点,第一时间发布省、市领导指导防汛抗台工作的相关指示,第一时间报道全省防抗台风等工作。

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在第一时间同步推出直击“苏迪罗”直播报道。8日下午,台风造成报社断网断电,在自发电源不时中断情况下,采编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及时向市民传达台风信息,在灾害性报道中将全媒体的权威、快速优势放到最大。

8日晚,福州市区多处积水,树木倒伏无数,记者冒险外出采访,发回第一手信息,发出交通、用水、用电等有关受台风影响的信息,服务市民。台风登陆后,报道转向“苏迪罗”的后续影响、全民抗台风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等既有服务性又有暖人心的正能量报道。

此次防抗台风报道是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的一次重要尝试。采编人员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让网站、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同步直播,为市民提供快速权威的信息更新、及时全面的便民服务,实践了“新闻+服务”的功能。

截至8月9日下午4点,海峡都市报微信公号(图①)发布新闻5组、实时更新帖1组,总阅读量达到120万次,微信粉丝增加近万名。海峡都市报发布防抗“苏迪罗”内容的微博达百条、阅读量超过300万次;海峡网(图②)和闽南网流量暴涨,有关防抗“苏迪罗”的内容带来140多万的点击量和130多万的点击量;福建日报客户端——“今日福建”(图③)下载量两天内增加了4000多,海峡都市报新闻客户端——“海湃”下载量也在两天之内增加了5000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