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建将推“重走客家路”旅游 寻根问祖弘扬中国文化

2015-08-13 21:16:32 陈楠 刘丽妮 来源:  责任编辑:刘宝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刘丽妮)今天上午,由河南、广东、福建三省旅游局主办的“重走客家路”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福州举行,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出席。

福建:五大旅游产品体现精彩客家文化

陈奕辉为活动致辞,他表示福建拥有武夷山、福建土楼、中国(泰宁)丹霞三个世界遗产,形成了“一杯茶、一座山(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一座楼(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一座城(海上国际花园城市厦门)、一条海上丝路”五大旅游产品体系。

此次河南省旅游局推介的“重走客家路”,与福建息息相关。如今,福建约有接近五百万的客家人,在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等地主要是以客家人为主。福建有丰富精彩的客家文化,三明宁化石壁作为客家早期的聚散中心,成为世界客家祖域,福建长汀是客家首府,有客家人的母亲河,客家人的守护神。

河南省旅游局精心创意、用心发掘,联合福建旅游局、广东旅游局共同推出“重走客家路”,让世人再次把目光聚焦到中国。飞机、高铁、动车基础设施为客家之旅的实现提供更加便利的保障。陈奕辉表示真诚希望福建旅游业界的朋友向河南旅游业界的朋友学习,打造出精细、精美、精良的客家游。

河南:客家发源地丰富旅游资源

河南省旅游局巡视员何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河南是客家人发源的主基地,福建、广东等地是客家人的客居地,随交通条件的改善为三省游客互动提供了便利。闽、粤、豫三省联合开展“重走客家路”的推广活动,希望借活动加强三省交流,丰富“重走客家路”产品内涵,推动“重走客家路”产品落地。全球有1.2亿客家人,这是一个可依托的市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今年是‘重走客家路’的启动年,将先在国内推广,明年将推广至港澳台、全球华人所在地,让1.2亿客家人重新认识客家文化。”

同时,何琳表示,将共同成立“重走客家路”旅游产品推广联盟,为三地旅行社共同推进推广“重走客家路”搭建旅游产品搭建良好的平台。并将努力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客家文化旅游产品开发、营销。

闽豫旅游互补 双向互动促发展

福建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肖绍平告诉记者,2013年已在河南全省进行了大规模旅游促销,效果客观,2014年河南入闽旅游人次达380多万,为最大入闽省份,今年上半年增长额度达6点多。“福建与河南旅游互补性强,在未来双向的互动会越来越好。”

推广会上还启动了“重走客家路”旅游产品推广联盟揭牌仪式,河南省十家旅行社以及福建省五家旅行社成为首批联盟成员。九月上旬还将邀请闽、粤两地客家人代表以及旅行社到河南体验客家旅游产品。河南省旅游局寇武江为福建客家人旅游达人代表陈鹏授 “重走客家路”旗帜。

来自三明宁化石壁的陈鹏向记者介绍,以客家人身份回去河南看看,不仅是父辈的期待,也是自己的愿望。“如果有机会到河南走一趟,相信会对历史文化的责任感更有感受,也是中国注重亲情枢纽的一种传承。”

河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慧表示,“都是客家人,那就是回家,回家不是旅游。在产品设计上,也将让旅游者更舒适。”周女士介绍,将按照姓氏安排旅行路线,回到故里参观,同时设计中国共同的故里参观,如新郑黄帝故里、周口太昊陵等。“自由自在地走,让大家心情放松,感受到亲情的愉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