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二届互联网金融论坛举办 专家论道“互联网+”下业态
www.fjsen.com 2015-09-10 21:37:23  邹玒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创三角媒互联网传媒正式启动。

东南网9月1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陈薪宇)如今,大家对微信红包、互联网股权众筹等毫不陌生,互联网经济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也渐渐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今天上午,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盛会——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论坛暨本土互联网金融创业精英交流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众多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专家、精英在此“华山论剑”,东南网全程视频直播。

本次活动由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指导,海峡导报、东南网、福建日报·厦门观察、海峡商业杂志社联合主办。

众创三角媒互联网传媒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启动,东南网也作为其中的参与者之一。今后,它将以媒体记者的独立视角展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业态。将媒介、人才、资金等资源整合,开启互联网金融新时代。同时,新四板“互联网+”企业挂牌仪式及两岸股权&前海梦创战略合作签约暨两岸梦创成立仪式也在本次活动中举行,把互联网金融与多渠道进行深度整合,在产品的创新、渠道的拓展、服务方式的多元化方面寻找契合点,为客户提供定制的服务,回归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成为普惠金融的受益者。

优势资本主管合伙人、董事长吴克忠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现在的商业形态在发生变化,作为这些给商业形态发生服务的金融一定要发生变化。互联网思维从原来农业思维,工业化思维到互联网思维,到资本思维的改变,传统行业面临挑战。互联网金融的主要模式从民间信贷,地下集资到P2P,它的核心就是新的业态讲资本符合普惠金融的特质。所以互联网金融不是金融,也不是营销,对投资者最本质的问题是投资的安全性问题,投资问题。未来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特别是综合性的产业互联网金融它应该做到整体的解决方案,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产业互联网金融的企业。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福建金融企业,福建的互联网企业能够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真正形成一个产业+互联网+金融的企业。

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金融家联盟秘书长新望讲述了他对互联网金融发展和目前发展格局的判断。他认为,改革开放后,金融的改革整体上还是滞后于中国整体的市场经济的进程的。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很好的体现了金融的本意和本质——把需要钱的人和有钱的人打通了,把信息不对称,让他们流动起来。互联网金融借助于互联网这种技术,把金融的本质给充分的体现了出来。因此,互联网和金融的内在精神是高度的一致,如何让货币充分的流通起来,互联网有这个办法,大家都知道互联网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让交流的成本无限低,使信息做到无限的对通。新望表示,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态势很好,其中以北京、杭州、深圳最为突出,他认为厦门具备成为第四块互联网金融发展热土的潜质。

前海梦创空间CEO丁千表示,现在创客空间有非常多的形态,梦创空间类似云孵化的模式,用广大的创业者服务。他表示,现在是互联网金融最好的时代——产业结构调整、开放引入民间资本、大力发展股权交易市场,以及时下最热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可以看到,机会很多。“互联网+”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手段,更多的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通过这样一些思维方式的变革,改变了非常多的现有的形态。


责任编辑:陈玮